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私车额度拍卖人少价跌创四月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3:01  汽车007周报

  7月19日,上海7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结果出炉。最低中标价为33800元,较上月小幅下降100元;平均中标价为34491元,比6月份下降456元,并且这是继4月份37659元、5月份36047元、6月份34947元之后,连续第四个月平均中标价出现下跌。另外,本次共有16783人次参与投标,比上月骤降4425人次,这也是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人数连续两个月出现大幅回落。

  在当天拍卖开始之前,记者来到上海市某一汽马自达4S店看到,当天前来看车选车的客户并不多,而销售人员也都在忙着帮自己的客户网上拍牌。有的销售人员手拿几个手机,不时通过网络与电话了解投标情况。据经销商介绍,客户委托销售人员帮助拍牌的方式是比较受欢迎的,“一是因为客户对拍牌规则了解不多,二是经销商通过一些渠道,在价格上可以帮客户拍的更准一些。”

  消费者潘女士就是这样一位选择销售人员代拍的客户。潘女士早就有了心仪的车型,但苦于牌照问题,一直没有出手。6月份的拍牌无果,使得潘女士决定7月份一定要拍牌成功。“这次肯定是要拍到牌,让他们帮忙放心些。”潘女士向记者表示,“受目前外部经济环境影响,7月的价位肯定会有所下调。我的心理价位是3.5万元。”

  上午10时,投标开始。在前50多分钟内,最低中标价一直维持在100元。潘女士向销售人员询问,“怎么还是100元啊?我们到底出多少啊”。销售人员表示,不用着急,“一般都是在最后十分钟价格才开始飙升。”

  “我这次可一定要拍到啊!”虽然潘女士笑着说到,但是记者还是感觉到她有些许的紧张。“拍牌的关键就是第一次出价。不然就非常被动。”销售人员表示。最后,在潘女士与销售人员商量之下,决定将第一次出价由33800元提升到35100元。

  果然,从10时53分开始,最低中标价开始变动。在最初的两分钟内,是以百元的速度增长,随后就以千元的速度飙升。截止11时,第一次出价时间结束,实时最低中标价竟与上月丝毫不差,同为32000元。潘女士对于这样的价格表示,“还算合理。”

  在最后的半小时的系统修改出价阶段,潘女士为了确保中标,没有冒险接受销售人员抄底的建议。最终以35100元,拍牌成功。“拍到就好,价格也是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

  据当日的网络系统显示,共有16783人次参与投标,较上月21208人次参投人数骤降4425人次。这也是自6月份以来,拍牌人数再次大幅回落。

  至上午11时30分拍牌结束,本月最低中标价定格在33800元。平均中标价则为34491元。业内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期受沪深股市大幅下跌,油价上涨增速,燃油税呼之欲出等外部经济环境因素影响,现阶段汽车销售市场冷清,这些都对私车额度的拍卖价格有所影响。“这个价位在市场所能接受的价格区间内。”据该分析人士预测,未来两个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均价将在34500万元价位上下浮动500元左右。

  (文/李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