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管部门表示:流量下降、道路畅通功在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1:00  北京市交管局网站

  本报讯(通讯员 江静)

  今天(7月21日)是本市实行单双号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二天,也是市民按单双号限行规定出行的第一个工作日。由于广大市民积极主动遵守单双号限制和奥运专用车道使用规定,大家普遍感到了道路的畅通和秩序的良好。记者今天早7点20分在北京公安交通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看到:显示全市交通流量整体情况的圈图上一片绿色,连平时较为拥堵的红色路段今天也开始飘绿,而建国门、四惠等多处原来的堵点今天车辆通过的时间快了一倍。记者同时从北京交管部门得到了证实:今天本市交通流量下降近一半,全市整体道路除个别路段交通流量相对密集以外,几乎是一路畅通,交通秩序良好。

  齐先生是一名公务员,今天一大早,齐先生骑着上周才买的自行车上班,从方庄到安定门只用了40分钟。齐先生说“这要在平时,开车怎么也得1个多小时,现在,我可以晚出门还能早到单位,时间咱好控制了。”并且,齐先生表示,今后将以骑车出行为主。家住海淀的刘女士在国贸外企上班,今天一大早她坐上地铁10号线,一路顺畅到了单位。“虽然比我想象的人要多,但时间确实比开车快多了。”正是由于所有这些市民的支持与配合,今天我们才能看到北京交通流量呈半数的减少。对于这种结果,北京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记者表示:限行首个工作日出现这样良好局面,首先应该感谢的是市民,这与大家的理解与配合是分不开的。他说:自7月20日本市开始实施奥运交通管理相关措施后,广大市民自觉遵守规定并减少出行,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奥运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十分令人感动。

  在此期间,交管部门将严格执行市政府相关规定,同时尽最大所能服务百姓,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单双号限行规定及奥运专用车道投入使用后,广大司机朋友可能要改变自身的出行习惯,包括出行时间、路线、交通工具等,会给生活带来一些变化。特别要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是日期要记清,才能正确通行,以免盲目上路造成违法行为;二是由于早晚高峰期间流量仍然较大,车辆相对集中,个别路段,司机切勿盲目并线,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加剧道路拥堵。同时交管部门还要温馨提示:为了您及他人的交通安全,为了奥运交通的快捷顺畅,请广大驾驶员严格按照奥运专用车道相关规定行驶,并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疏导。奥运在即,交管部门希望大家要按照单、双号限行政策和奥运专用道相关规定出行,共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