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SERATI别墅伴侣--试驾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G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0:16  精品购物指南

  对豪华房车并不像越野车那么偏爱,但面对这款与法拉利同门,堪称豪华运动房车典范的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的时候,不亲自感受一下,实在对这款车有失敬意。周末,正好开上她探望远在亦庄的朋友。

  试车档案

  时间:2008年7月

  路线:北五环路——市区——亦庄开发区

  车型: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GT,4.2升V8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GT变速器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GT变速器

  设计:表里不一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的外形除了那大嘴格栅和车头侧面的锐利线条,并无更多张扬之处。打开这款黑色总裁,橙色的车座和内饰,与内敛的外表构成的巨大反差让人颇感异外。或许这正是运动房车的特点之一吧。

  玛莎拉蒂总裁的操作台简洁、有序,比较容易掌握,一些设计也很人性化,像空调等的按钮兼顾了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两边可分别调节。后风挡的遮阳帘也可在前排电动升降。后排空间不像大型房车那样宽敞,显然这款车主要是为驾驶者设计的。座椅比较舒服,且兼具了运动类车型的包裹性。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GT内饰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GT内饰

  驾驭:对手在哪里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的路感非常清晰,柏油路上哪怕一个小小的石子,都会清楚地传递给驾驶员,那感觉说得夸张点有些像用手直接去触摸一样。这显然是与其出色的运动底盘和超薄的运动轮胎有关。玛莎拉蒂总裁起步时油门比较沉,但开起来后动力源源不断,让人很有狂飙的冲动。不知是天热的原因,还是没有与豪车车主的作息时间合拍,到亦庄几十公里的路上竟没遇到几辆好车,七、八十万哪怕近百万元的车,显然都不是这款200万元总裁的对手,同这些车较量岂不有失总裁的身份和风度?

  与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价格相当的车不少,但真正在运动性上有一拼的其实只有奔驰S65AMG和奥迪S8。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GT座椅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版GT座椅

  主人:家在别墅

  朋友的别墅就在亦庄附近,其提供的准确路线,让多少有些路盲的我顺利找到了这个不太显眼的小区入口。虽然是第一次来,但这个中等规模的独栋别墅区让人很有回家的感觉,想来是因为这款玛莎拉蒂总裁与这个环境的匹配吧,尤其是将车停在朋友家的门口,朋友和孩子出来相迎时,让人联想到男主人每日下班的情景。

  朋友5岁的儿子很喜欢车,围着她转来转去,还拿出自己的玩具车显摆。十几年后也许他不一定选择玛莎拉蒂总裁作为自己的座驾,但玛莎拉蒂总裁的主人一定是事业有成、懂得享受生活、享受亲情的住别墅的人。

  记者评价

  我喜欢

  1.动力充沛,后劲十足

  2.路感清晰,运动底盘富有韧性

  3.座椅舒适,记忆功能可以自动记忆

  我不喜欢

  1.方向盘略大,不够得心应手

  2.迎着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时黄色的内饰颜色反光明显,影响前风挡的视线;

  3. 油耗的经济性有待进一步改进

  责任编辑 江泓/美术编辑 何葆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