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款新车下半年问世 自主车企成最大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9:45  长江商报

  车市规律性低迷,但新车仍旧要推出,随着上半年的时间悄然过去,各大厂商下半年的新车计划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记者统计,下半年里将有来自自主企业、合资企业以及完全进口的总计38款新车宣布上市,为下半年的车市增添一份火爆。 

  自主新车多 集中经济型

  近两年国内自主汽车企业的发展真可以用“迅猛”两字形容,无论从车型的款式、数量还是质量上,民族自主企业都有实力与合资厂商一拼高下。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得以用更少的钱购买到性价比更高的车型。

  08年的下半年里,自主企业还将延续上半年的强烈攻势,以13款车型的阵容向合资品牌“阵地”发起全面冲击。在即将上市的自主车型中,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比亚迪F1、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旅行版都可谓是万众期盼的高人气车型。而国内的另一黑马力帆汽车将会在9月初期推出620车型,年底长安汽车将会推出长安V101轿车,另外东南还将推出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一款神秘的Cross风格车型(怀疑是Zinger),长城还将推出炫丽,这些车都将会在今年的新车市场小有作为。

  德、美品牌主攻紧凑型

  08年上半年德系合资厂商已经发布了国产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320进取型等高端豪华车,而在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里,6月底刚刚上市的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对国内A级轿车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冲击,美系品牌方面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改款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都进一步巩固了老款车型的优势地位。

  在下半年里,德系和美系品牌即将发布5款车型,主要为A级家用市场和A0级的小型轿车。其中长安福特的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法比亚和一汽大众的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日、韩、法系新车总量不多 

  在自主品牌的强大攻势之下,较早进入中国的法国雪铁龙、日本丰田、本田等企业同样不甘示弱。08年下半年里来自日、韩、法系合资品牌共计6款车型将铁定出现在车市,不过除了东风雪铁龙的C4-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是以全新车型出现以外,其他车型均为老款车型的改款、增配形式,因此消费者在关注的同时也应当有所注意。

  纯进口车型SUV是主角 

  07年进口SUV增速飞快,已成为进口车市场最活跃的车型。今年年末还会有两款大型SUV会进口到中国,这就是别克昂克雷和起亚霸锐。 

  另外,英菲尼迪和讴歌作为日系两大品牌的高端产品将会引入两款新的产品到中国,另外令日系跑车迷兴奋的消息就是三菱年底将会一口气引入日蚀、原装Lancer和三菱明星级跑车第十代EVO,这意味着除了国外版本的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三菱于明年还将引入自己的全部战略车型。

  此外一部分酷爱高性能车型的消费者也可以在下半年上市的奥迪S5跑车、三菱10代EVO、日蚀跑车等车型里挑选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本报见习记者  任爱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