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降价出现小高潮 淡季冲量最高降幅达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9:32  长江商报

  近期,车市降价似乎又出现了个小高潮,不仅是降价车型在增多,关键是降幅要比前期大很多。通过近期大面积的降价来看,近两周之间,想在淡季降价的车型基本都会将价格调整到位。上周,降价幅度在万元以上的几乎占了约80%,有的车型降价在4万元以上,而降幅在千元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款车型,看来淡季买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5万元—10万元

  在上周的降价车型中,降幅最低的要属北京现代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其他价格区间内的两款车了,均只给出了3000元优惠。目前北京现代雅绅特1.4 GL手动舒适版已从原价7.18万元下降到了6.88万元。对于一款经济型轿车而言,市场最低价格已经比较优惠了。

  另外,近期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5根据排量的不同分别降价7000元和1万元,其中1.6L排量车型降价1万元,但1.8L和2.0L排量则只降7000元。降价后,奇瑞A5(参数配置 图库) 1.6MT实力型最低仅售5.98万元,其余配置车型售价也都在7万元以下;而1.8L和2.0L排量目前市场最低价为7.28万元和8.68万元。作为一款经济型车,在销售淡季为了冲销量,能有如此大的降幅对消费者应该是个不错的消息。

  除此之外,在此价格区间内降幅更大的车型则是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和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其中新乐骋1.4L手动挡降1.49万元,最后仅售价6.5万元;新乐骋1.6L降价1.79万元,车价跌至8万元整。而乐风1.4L手动挡和1.6L自动挡两款车型也分别降价2万元和2.19万元,最后导致市场最低售价为7.19万元和8.99万元。但需提醒消费者的是,这几款优惠车型仅限1—2台,有需求的消费者还望早点下手。

  10万元—15万元

  在近期所有的降价车型中,该价格区间内的降价品牌最多,达到了5家以上。其中降幅最大的是上海通用雪佛兰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2.0L手动挡,降价2.5万元,使该车从15.38万元直接下挫至12.38万元,不过有此优惠的车型也仅限一台。同时,广州本田08款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也有1.48万元的降幅,而且购车还送配置等,这或许是为了给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让出更多价格和市场空间,商家不得已而采取的措施。目前该车最低市场价已经跌至9万元,作为一款经济省油车型,还是值得消费者考虑的。

  最值得关注的是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降价,这款车在上市前夕受到了业内一致好评,但让所有人意外的是,该车上市就降价9000元,时至今日也仅一月有余,此车就降价1.2万元,着实让喜爱它的消费者郁闷了一把。目前,新凯越 1.6L手动舒适版就从原价11.68万元跌至10.48万元。有喜欢的消费者不妨去4S店打听一下。

  15万元—25万元

  中档车一向是降价的冷区,近期也不例外,仅有上海通用别克08款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不过,08款君越2.4L标准型最高降幅达2.3万元,与前期的降价相比又增加了几千元的降幅。目前,该车在市场的挤压下,最低市场价已经从20.98万元跌至18.68万元。

  但是在25万元的车型中,却出现了一款降幅较大的车型,它便是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 2.4i智尚版,最高可降价4.3万元,这也是继奔驰和道奇之后的又一巨幅降价车型。目前,该车已经从原价29.3万元下降到了25万元。不过,沃尔沃在消费者心中一直有较高的声誉,此次降价对很多喜欢该品牌车型的人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本报记者 张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