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加价囤车 雷克萨斯深受传闻之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4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随着大排量进口车消费税即将上调的传闻在业内广为流传,厂家指导价为129.8万元的雷克萨斯LX570,如今现车价格已经飙升到140多万元,最高加价幅度达到18万元。

  经销商加价囤车 旗舰SUV被抢购

  如此高的加价却并不能浇灭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经销商表示:“现在LX570不是经销商等着卖,而是消费者抢着买,前两天一辆车刚到店,在门口就被消费者截下买走了。”

  据雷克萨斯4S店经销商介绍,目前LX570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店内所到新车已全用来交付订单。4S店的经销商对该情况的解释是:“LX570是雷克萨斯旗舰级的高端SUV,本身产量就少,所以发到我们经销商处的车也是相当有限的。”但在北京某汽车销售市场内的二级经销商处,记者却见到了好几辆LX570的现车,有经销商放言:“只要出得起价(意指消费者愿意加价提车),要多少现车都没问题。”并且还有二级经销商告诉记者:“就这两天还会有一批LX570到店。”

  对于这一现象,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雷克萨斯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坦言:“并不知道二级市场上这些车是从哪里来的。”

  在记者采访时,正好碰到有消费者要以加价的方式提LX570现车,记者问道为何加价如此之高还要现在提车,这位消费者说:“首先是认可雷克萨斯的品牌和服务。另外听经销商介绍,马上消费税上调之后,这款车的价格可能要涨到170多万元,现在买至少还便宜近30万元。”

  针对雷克萨斯相关车型目前涨价之风愈演愈烈的情况,某雷克萨斯经销商向记者透露,由于即将到来的8、9月份北京市场所面临的情况,不少汽车厂商的产品车进京方式都将发生一定的变化,如由往日的大型货车批量运输改为中小型货车以"蚂蚁搬家"的方式一次一辆往北京运,这样运输成本则会大幅增加。另外,随着大排量进口车消费税将要上调的传闻在业内流行,经销商只要此时囤车,消费税一旦上涨,经销商就将获得相当可观的利润。所以,经销商此时大幅加价或者减少优惠并不完全是贪图当前加价销售所带来的利润,更深层次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库存,减少未来销售成本上升所带来的负担,以获得更高利润。

  销售增幅放缓 身陷传闻困境

  雷克萨斯当前对“谣言”一词应该是颇为敏感的,近期,在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出现了一则相关声明,声明称“有关近日关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雷克萨斯业务的曾林堂副总经理将隐退江湖,以及未来雷克萨斯在中国业务的开展将随着曾林堂的离去受到一定波动的传闻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消息不属实。”

  而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称雷克萨斯向经销商压库的情况,雷克萨斯经销商6月份收到的一份关于“考虑到经销商的承受能力,停止6月份第四周的销售任务”的文件,似乎对这一情况做出了佐证,但近日某雷克萨斯4S店的经销商却告诉记者:“现在店里几乎全系车库存都不足。”

  另外,关于前段时间业内所传商务部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暂停了雷克萨斯的自动进口许可证申领一事。某雷克萨斯4S店经销商告诉记者:“没过多久就已经恢复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雷克萨斯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并不是暂停发放,只是缓发了一个多星期。”商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在电话中对此做出了证实:“现在已经恢复发放了。”

  对于部分雷克萨斯经销商所言丰田进口车将在8月份涨价约20%的传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暂时还没听说这一消息,不排除到时候涨价的可能。”而某雷克萨斯4S店的销售人员则比较坚定地告诉记者:“不可能涨价,这纯属谣言,现在只是雷克萨斯部分车型的优惠幅度相应减小了,目前雷克萨斯车型的优惠幅度平均两三万元左右。”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雷克萨斯的上牌量为13951辆,同比增长仅为30%左右,虽在同级别市场仍可算高速增长,但相比前两年100%的增长速度,雷克萨斯在中国的脚步已经慢了下来。据一位从事相关进口车贸易的人士透露:“雷克萨斯进口车的利润目前已经出现了大幅下滑,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市场增幅也逐渐放缓。”(文/伍雨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