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级车用车成本调查:试驾明锐骏捷思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9:29  新京报

  7月7日,《新京报》汽车杂志推出了第一期高油价时代用车成本调查,调查了5款A级车包括油耗、保养费用在内的使用成本情况,受到众多读者关注。

  在本期体验中,挑选了市场上3款主流A+级车型进行体验,包括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和思域,分别由三位记者在实际综合路况中进行试驾,路段包括高速、城区、郊区路段,记录其真实的油耗等驾驶状况,综合其维修保养成本的情况给出评价,为消费者购车提供案例参考。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陆原 朱艳莹 田天 尹蔚

  思域1.8L自动挡密封性让人满意

  【试驾周记】

老款思域优惠缩水至18000元新款月底开售

东风本田思域(参数配置 图库)

  此次记者试驾的思域为一款1.8L自动挡车型,其尚在磨合期内,试驾时间选择在7月11日至14日,其中两天为工作日,两天为双休日。

  在试驾期间,记者共行驶277.9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行驶53公里,市区84公里,郊区公路140.9公里,因为途经的堵车路段很少,行驶速度正常,各路段均保持匀速。在行驶过程中全程开空调,期间约有一半左右路途车辆为满载状态。

  在试驾结束时,车辆共耗油22.59升,百公里平均油耗约合8.13升。

  思域的悬架调校比较硬朗,路感较为清晰,只是在高速转向时才会流露出它前驱车转向不足的弱点。在市区道路上,思域的车身密封性也让人感觉满意,外部噪音基本都被隔在了窗外。

  ◎测试情况

  测试时间:2008年7月11日-14日

  测试行驶里程:277.9km

  测试路况:综合路况

  实测油耗:8.13L/100KM

  综合评价:★★★★★

  【车主评价】

  满意综合性价比

  我对思域的综合性价比还是比较满意的,无论是从车本身的品质、油耗,还是售后服务费用和水平,在同级车中都属于中上水平。我开车不会去刻意省油,使用也较频繁,每月油费接近1000元。把油费、养路费和保险费等费用加起来,平均每月费用大约在1500到1700元左右,比较实惠。

  车主:田女士

  车型:思域1.8自动型

  骏捷1.8手动豪华市区行驶油耗稍高

  【试驾周记】

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

  驾驶骏捷更像是在开一辆B级车。车内的空间没得说,发动机舱隔音到位,如果每次都在2000转到2500转之间升挡,车内会非常安静;沉稳的底盘对付颠簸也足够自信。

  在开始几天的试驾中,我对骏捷的换挡过程总不能适应,尤其是在堵车时感觉更为强烈,离合器的接合不清晰也不平顺。

  对骏捷的试驾持续了7日,累计行驶里程为276.2公里,其中大部分是在北京城区的道路上行驶,包括11公里时速不足10公里的拥堵路段;另有42公里的高速公路行驶,全程空调。

  在同一油枪两次将油加满后计算,骏捷1.8手动豪华版的油耗为9.51升/百公里,并不算低。车友会论坛中骏捷车主的意见认为,同款的骏捷城市行驶油耗大约在9升上下,而经销商反馈给我们的信息是如果“开好”能到7升。

  油耗测试本来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环境因素影响很多。因此我们9.51升的百公里油耗还是正常的。首先,骏捷沉重的车身在走走停停的路况下要消耗更多能量,而一周以来我们的试驾车大部分时间是在市区行驶;其次,每次起步,低速扭矩不足的发动机都要遭遇表现欠佳的离合器,不顺畅的油离配合浪费了不少汽油。

  ◎测试情况

  测试时间:2008年7月4日-11日

  测试行驶里程:276.2km

  测试路况:综合路况

  实测油耗:9.51L/100KM

  综合评价:★★★★

  【车主评价】

  价格没得说

  韩先生的蓝色骏捷目前已经行驶了26000公里,购车已一年多。他认为骏捷的价格是“没得说”的。看来性价比是吸引消费者购买骏捷的普遍理由。

  韩先生介绍:“骏捷市区行驶的油耗在百公里9升上下,例行维修保养每次也就100多元,完全可以接受。”

  车主:韩先生

  车型:骏捷1.8手动豪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