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拟在全球设立办事机构 今年以KD方式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8:36  新京报

  在5月份的人事调整之后,华晨汽车的海外出口战略终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上周二,270台达到欧洲三星标准的中华骏捷已从国内正式发往欧洲。本报记者了解到,今后华晨为了进一步强化海外布局将会在全球区域设立办事机构,不过今年将主要以KD项目为主。

  未来三年出口增长近6倍

  华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历去年的“碰撞门”事件之后,华晨对出口车型进行了50项的改进,而本次出口到欧洲的骏捷已成为首个在欧洲E-NACP标准的碰撞测试中达到三星的自主品牌。“此外,为海外出口的发展壮大铺平道路,华晨汽车还在诸如人事调整、海外战略布局等方面谋求突破,确定国际市场发展‘3+1’格局”。祁玉民透露,华晨在去年出口1.55万辆的基础上,今年将实现翻番达到3万辆,明年6万辆,后年10万辆。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向本报记者进一步介绍,在今年的3万辆目标中,作为出口高端市场的欧洲是2000-3000台。

  五大区域前期设立驻外机构

  祁玉民告诉记者,为了完成上述目标,华晨目前已经制定三个实施策略。一是在全球招兵买马;第二是在全球区域设立办事机构;第三是在多个国家进行多种出口。“现在出口欧洲、俄罗斯、中东的都有,美国正在做测试认证。”华晨汽车国际销售公司负责人还介绍,全球设立办事机构的规划也正在具体实施当中,而且华晨汽车已初步决定在俄罗斯、欧洲、北美、中东、非洲五大区域设立驻外机构,然后聘请具有丰富营销和管理经验的外国人士以及国内专家进驻。

  “不过,华晨汽车今年将以KD项目为主要的出口方式,在国外进行直接投资。”刘志刚指出,目前华晨在俄罗斯是实行物流KD和SKD同步进行的方式,除此之外,华晨还计划在乌克兰和其他周边国家也进行组装生产。而之后,华晨将计划在国外进行直接投资,并组建独立法人的合资公司,而且决策层将由华晨方掌控。

  本报记者 魏学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