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汽车集团与伊朗IKCO集团合作项目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8:35  新京报

  泰安工厂将改产莲花车型;杭州基地投产后年产能将达55万辆

  上周,记者从金华青年汽车集团了解到,青年汽车集团与伊朗工业集团(IKCO集团)合作生产轿车的项目已经搁浅,而原本已建设好计划用来生产伊朗轿车的泰安工厂,将用作生产青年后续引进的莲花车型。

  放弃伊朗项目

  早在与英国莲花工程的合作项目之前,青年就已经与伊朗IKCO集团接触,计划与其合作生产车型,青年内部将这个轿车项目称作青年“灵驹”汽车,最初考虑引进的车型为IKCO集团的自有品牌萨曼德。然而,这个从2006年前就开始接洽的项目现在却已经搁浅。

  上周,据青年汽车集团副总裁崔巍透露,经过长期的考虑,青年已经放弃了这个项目。今年4月,IKCO集团高层曾提到向青年引进的车型已从萨曼德改为一款代号为X12的车型,它与三厢标致206有部分相似之处,并称已从法国标致处取得技术许可,将在这款新车上应用部分标致技术。但这一说法也被青年方面否认。

  崔巍表示,萨曼德车型过于老化,早已不能适应目前的市场需求,一开始青年希望伊朗方面能够将这款车型进行改造,但最终决定放弃这款车型。而后来伊朗方面又希望能够将在伊朗生产的三厢206引入青年生产。“但这也不现实,IKCO集团的合作方、法国标致不会允许青年生产标致车型。”而且,青年还考虑到伊朗的商品在国际市场上会受到限制,因此,这个合作项目最终被青年放弃。

  莲花项目基地扩充到4个

  2006年,青年汽车和IKCO公司山东泰安成立了合资公司———山东青年意可汽车有限公司,建设规模为3万辆中高档汽车类项目。现在工厂的厂房已经竣工,但因为当时与伊朗合作前景的不明朗,生产线一直没有到位。“现在,我们已决定将这个工厂改用于生产莲花后续车型,”崔巍表示。

  而在今年5月,青年的另一个生产基地也在杭州萧山区开工建设,计划建设年产30万辆整车及10万台柴油发动机和50万台汽油发动机。记者从青年内部了解到,其中整车部分将会用于生产高端莲花车型,而发动机的生产则将用于竞速等车型的国产配套。

  如此,加上此前在济南和贵州一南一北两个生产基地,青年在国内为莲花乘用车准备的生产基地已经达到4个,年产能至少达到55万辆。届时,首先启动将是明年投产的年产2万辆的贵州基地,而根据收购时和贵航集团的协议,为了安置员工,在泰安2万辆的产能达满后,青年才会开动20万辆年产能的济南工厂的生产。本报记者 朱艳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