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塔或在全球发放Nano生产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8:02  盖世汽车网
塔塔或在全球发放Nano生产许可证

Nano是塔塔在汽车业落下的一步怪棋

  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道,塔塔汽车公司可能在全球其他市场派发Nano小车生产许可证。

  消息人士透露,塔塔正在策划在印度以外市场寻找汽车制造商生产Nano小车,塔塔通过转让相关生产技术获得收益,对零部件供应商来说,同样有利于从指定生产商处获得收益。

  但该人士认为,只有等到Nano小车在印度正式上市,一切计划才会见分晓。

  塔塔Nano

  由于近来钢材、塑料以及其他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塔塔汽车公司要以低于10万卢比(人民币1.8万元)的价格生产Nano小车面临着巨大挑战,但是此成本价在世界其他市场似乎仍有巨大盈利潜在价值。报道称,美国,拉丁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市场都有意向生产此车,当然Nano小车很可能只适合在部分原材料采购低成本区域市场生产。对于美国和欧洲,Nano要想进入当地市场,则必须适应当地消费者需求,对诸如发动机,配件等加以改动。

  此前国内媒体有报道称,塔塔已经在中国生产汽车塑料件,主要供货给上海通用和长安福特。有知情人士透露,"一开始塔塔先与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谈合作,希望为奇瑞做配套,但是后来没有谈成。"现在,南京塔塔正在充当塔塔汽车进军中国的排头兵。

  从今年6月份开始,南京塔塔汽车零部件系统有限公司正式从其建在华东地区的新厂开始供应塑料内饰件。南京塔塔的计划是两年内产能实现翻番后,将新增仪表板、车门镶板和较大汽车塑料零部件的生产,目前南京塔塔等汽车零部件公司,还处于低端配套的阶段,这可能是塔塔汽车探索中国市场的前期方式。

  作者:kell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