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扑朔迷离两厢能否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 10:19  长江商报

  上半年的车市,各厂商在涨价潮、拐点论等舆论下磕磕绊绊一路走来,尽管车市增长有所放缓,但随着6月份大量重磅新车的密集上市,今年的市场格局也显得扑朔迷离。新上市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F3(参数配置 图库)R自动版、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两厢车无疑是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这些车型的销量将直接影响各车企2008年目标的完成。

  分析1:大小说 大小两厢车谁更抢手

  随着燃油及原材料等价格的上涨,新的汽车消费时代或许已经逼近中国车市。

  从产品本身来讲,雅力士具备了日系车惯有的优势,外形靓丽、操控性好、经济节油,实为小车领域的上佳之选。但空间不足、动力欠佳仍然制约雅力士的市场放量。

  而对于比亚迪F3R来讲,前期的销量不大、推广不力,似乎给后续新车型的推出增加了许多忧虑。作为两厢大车的代表车型,F3R能否取得更大成功,关键在于其能否取得与F3三厢同样的认同感,改变消费者对两厢车的看法。

  从产品本身来讲,F3R具备了两厢车的所有优势,外形靓丽、动力操控完全能满足家庭需求,而且空间大。在燃油经济性上,1.5L、1.6L的车型都搭载成熟三菱技术的发动机。

  对于新飞度来说,其本身就是一款有着不错保有量的车型,推出此改款车型主要目的自然是为了保住目前的两厢车优势地位,使其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目前来看,新飞度如何改善其区域市场表现不均衡、不稳定的状态,是其下半年能否保住销量的关键。从产品上来讲,新飞度介于雅力士和比亚迪F3R之间,推出改款车已经暗示本田对这款车未来的规划。

  分析2:价格论 高价低价谁更有人缘

  价格仍然是消费者关心的一大问题。

  雅力士通过发布含购置税的方式公布了其战略小车的高价,这种方式无疑是一个大胆创新的策略,既从数字上暗示其小车的高端地位,又表明其精准的价格。其高配置车型的价格甚至超过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的高配车型,一个品牌两个车企两种车型可谓是各怀心思。

  对于丰田很少尝试的降价,这种现象估计也不会在雅力士车型上例外,但这个排量车型的价格确实偏高,消费者是否买账还有待观察。

  目前的状况是,低配飞度的价格即可买到F3R自动版车型。存在的问题是,由于新车上市定价不高,F3R自动版已没有太大的降价空间,如果其他车型适时调价,就显得相对被动。

  预测 复制混战局面

  不管后期价格如何波动,两厢车已经越来越被市场和消费者重视,销量也在不断增长。随着新两厢车的不断上市,两厢车必将复制三厢车的混战局面。雅力士能否独领小车风骚,比亚迪F3R自动版能否咸鱼翻身、续写三厢辉煌,新飞度能否守住城池、以全新面貌示人,将成为下半年两厢车市场关注的焦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