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期间出行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 10:00  新华网

   出行策略A计划:最有趣的出行——拼车上班

  最佳人群:

  拼车“合伙人”要是能找到同一小区或者附近小区的邻居是最好了,若没合适的,各大网站论坛上“单寻双”、“双找单”的拼车帖子也能为您找到合适的人选。这群人上班时间差不多,单位地点也得相近,能有共同语言就更好了。

  优点:

  开车上班,一个人也是开,四个人也是开,几人合乘不仅省钱,也算是资源的充分利用。

  缺点:

  拼车目前面临的合法性与安全责任问题都亟须解决,如果遇上一个不良车主或不良乘客,又或者拼车过程出现交通意外,又该由谁来负责?

  北京"车友"忙找伴儿 网上拼车规避4大风险

   出行策略B计划:最健康的出行——步行+骑车

  最佳人群:

  首先,家离单位的距离不太远。最好在5公里左右(对于步行的人来说应该再近些)。其次,工作压力不太大、工作节奏不太快,比如公务员。

  优点:

  既环保又锻炼身体。虽然可能比公车的速度慢些,但少了等车、换车的时间,相较之下效率也不会低。

  缺点:

  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骑车上班绝对是一件“惊心动魄”的事。在写字楼寻找停车的地儿同样不太容易。

   出行策略C计划:最经济的出行——公交+地铁

  最佳人群:

  经济实力有限不能天天打车租车的;能等、能挤、能耐热的;住处交通便利的。

  优点:

  使用公交一卡通,经济实惠。相比开车时的精神高度紧张,坐公交车轻松多了。由于上下班高峰期主要路段都有专门的公交线,所以公交车并不比私家车慢多少。

  缺点:

  等车是坐公交的头等烦人大事,每天上下班高峰时的人山人海更需要超强的体力和忍耐力。

  反扒:

  扒手行窃方式:1、将手放在衣襟、袖头下面伸入事主衣兜。2、紧挨着事主站立,直接拉开拉锁伸入包内。3、利用同伙的身体挡住事主的视线,然后下手行窃。

   出行策略D计划:最省心的出行——租车+二手车+打车

  最佳人群:

  很久没做过公共交通,对私家车依赖很强(比如每天例行的要送孩子上学,送老人去医院等),离不开车却又怕麻烦的车主。

  优点:

  省心,相对于为此而买一辆二手车,成本还是比较小的。

  缺点:

  并不是很环保。同时,相较于其他的出行方式来说,成本也高出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