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域混合动力交车 东风Honda联合银企共倡绿色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8:39  新浪汽车

  2008年7月18日,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成立五周年之际,来自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等五家银企的代表齐聚一堂,怀着构建绿色家园的梦想来到东风Honda参加CIVIC HYBRID(思域新混合动力)交车仪式。

  本次参与团购的银企在金融业务领域一直给予东风Honda极大的支持,对东风Honda经营、网络发展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帮助。特别是在特约店融资方面,各家银行结合自身特点开发的融资产品,成为东风本田事业迅猛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在良好的合作氛围下,东风Honda也积极向银企伙伴推广绿色价值观,倡导使用绿色产品。

  东风Honda推出的CR-V、CIVIC均具有领先的环保性能。CR-V早于国家要求6年达到国Ⅳ排放标准,实现了充沛动力与燃油经济完美结合。CIVIC早于4年达到了国Ⅳ排放标准,其1.8升发动机可以达到2.0升动力,油耗却仅为1.5升级别。以最终实现本土化生产为目标,作为先导工程,2007年11月,从日本本田进口的CIVIC HYBRID(思域新混合动力)开始在东风Honda旗下特约店进行销售。权威的数据测试表明,这款具有世界领先环保科技的混合动力车型,综合工况油耗平均节油38%,引领了中国车市的环保新风。

  作为环保技术领域的领跑者, CIVIC Hybird(思域新混合动力车)采用了Honda最新混合动力系统,1.3升3层次i-VTEC主动力发动机根据智能化控制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系统),通过低转速、高转速、气缸停止的三个阶段对阀门进行控制。辅助动力的电机安装了小型化高效率的Honda IMA(综合电机辅助)系统。这两个动力组件的结合,实现与1.8L发动机相同的强劲行驶动力,并且由于采用了联合再生制动系统,成功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及驾驶舒适性。在实现小型化和世界顶级水平的低尾气排放的同时,行驶性能和节油性能也取得了划时代的进步。

  据悉,近日东风Honda12万辆乘用车建设项目刚荣获国家十大环境友好工程奖,这一殊荣在汽车行业、制造行业尚属首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与推广,有赖于企业、政府、消费者三方面的共同努力。东风Honda高度赞赏五家银行对环境保护的远见卓识与身体力行,并相信本次以“银企关爱环境,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CIVIC HYBRID交车仪式,将有一种示范效应,对提高全民环境意识,促进公众参与与环保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