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解放国三产品强力提升客户赢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0:52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2008年7月1日,国三排放标准在全国全面实施。以此为标志,中国商用车的动力技术,从机械时代跨入电子时代。一汽解放凭借多年的发展经验与自主创新的研发模式,在国三市场开启之际,以其优良的技术储备、齐备的产品阵营与全面的运营保障,打造了解放国三产品强劲的竞争力。

  立足50年造车经验融合世界顶级科技

  一汽解放在其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过程中,通过跟踪世界卡车发展趋势,积极吸收、转化世界先进科技成果,实现了创新技术与中国国情的完美结合,引领了中国卡车科技的发展方向。“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专”,这一点在解放国三技术研发中得到深刻印证。解放国三产品采用电控高压共轨、电控单体泵的核心技术,实现了与世界先进动力科技的全面接轨,为中国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国三运营方案。

  电子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应用是卡车产品达到国三标准的技术核心。国三卡车在使用前必须对电控系统、发动机和整车进行标定,即将发动机喷油量、喷油角度和喷油时刻以及整车不同工况下运营状况等数据提前输入到电控系统中。当车辆运行时,由电控系统根据车辆油门踏板、曲轴、气温、大气压力等参数进行计算,从原标定好的数据库中提取相应数据,得出最合理的燃油喷射量和角度,从而达到燃烧更充分、更节油、排放更低的效果。

  依托专业的国三研发团队和国际同步的研发流程与研发模式,解放针对中国道路和车辆的工况,对在国三阶段销售的各个车型数据进行准确、全面的编程录入,充分发挥电控共轨和电控单体泵系统的先进性,确保解放国三产品在油耗、可靠、环保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解放国三产品数据库全面记录下包括海南高温湿热、青藏高原高海拔及高温和低温、黑河低温和风沙等中国全路况实验数据;解放国三电控系统关键总成均选用德国博世、日本电装、美国德尔福、德国西门子、美国摩托罗拉等多种世界著名品牌零部件,品质可靠。从而为解放的国三车型匹配一颗完美的“高智商大脑”,再复杂的工况也能应对自如。

  全面提升国三品质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依托研发优势,解放国三产品集群全面提升了产品品质,保障客户在国三时代实现更大的运营价值。其中,“三大独特功能”与“六项全面保证”是解放国三产品给予用户的价值承诺。

  解放国三产品“三大独特功能”包括:

  ——电控系统自我诊断功能。通过CAN仪表直接读取故障码,并通过故障码准确对应故障信息,用户对小故障可直接自行维修,减少误工。

  ——定制化需求数据更新功能。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为用户车辆定制化设定整车特定工况运行下的速度、发动机转速、扭矩固定值,并可随时根据路况变化切换至车辆正常运行状态。

  ——电控软件免费升级功能。解放服务站免费对国三产品的标定数据库、故障码进行更新、完善和升级。

  解放国三产品的“六项全面保证”包括:

  ——全面保证技术领先。通过电控高压共轨、电控单体泵等世界主流核心技术以及世界著名零部件的品质保证,解放国三产品为用户开辟先进、高效的运营模式和持续升级的空间。

  ——全面保证更低油耗。通过解放对全国路况信息储备,解放国三动力精确控制燃油喷射量和喷油正时角度,确保燃油的充分燃烧。先进电控喷油系统和解放成熟的四气门节油技术(或单体泵“一缸一泵”技术)双优组合,以更低油耗降低客户运营成本。

  ——全面保证性能升级。依托国三科技与整车的良好匹配,解放全系产品的动力性、可靠性、操控性与舒适性显著提升,CAN总线技术、电子油门踏板、电控降噪技术等先进科技成功应用,保证用户获得功效最强的“挣钱机器”。

  ——全面保证精准服务。解放在200多家服务站配备电子智能诊断仪,拥有全国配备诊断仪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国三服务网络,平均服务半径60公里,保证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专业的维修服务。解放国三产品随车具备电控系统用户自我诊断功能,可指导用户对小故障自行维修。

  ——全面保证高性价比。解放国三产品集群以更低油耗、更低成本、更低维修费用等特点形成的高性价比优势,支撑用户赢利。

  ——全面保证环保到位。解放国三通过电控高压共轨、电控单体泵技术确保燃油充分燃烧,全面降低氮氧化物和微粒、碳烟排放,保证尾气污染物排放量达到国三法规要求。

  一汽贸易总公司领导曾对媒体表示,“因为专业,才更适合”是解放国三产品在新市场环境中的立足之本,其显示的以先进的解放科技为先导,以自主研发体系为后盾,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立体赢利模式,必将引导中国物流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