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日渐成熟 凯美瑞展现高保值率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43  新浪汽车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以及二次购车比例的上升,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也越来越理性,做出选择之前往往会进行更加全面的综合分析,除了常规性地进行汽车性能、价格、售后服务的比较之外,也开始越来越重视“保值率”这个指数。

  车市日趋成熟 保值率逐渐受重视

  在汽车消费十分成熟的欧美国家,保值率早已被视为选购汽车的重要因素之一,每年都有权威机构公布各品牌的二手车保值率排名,并以保值率作为当前汽车租赁价格以及二手车交易价格的依据。“在我国,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和二次购车比例的增长,会有越来越多人在选购新车的时候将保值率作为重要的参考标准。”汽车业内专家预测。

  在二手车交易市场里,不管是买方还是卖方都开始偏爱保值率高的车型。一位到广骏二手车市场选车的王先生对记者讲:“以前不太了解保值率的概念,但现在我知道这是选择二手车时非常重要的一项。保值率高的车就意味着质量好、持久耐用。”二手车经销商也意识到了高保值率车型的重要性。从事二手车交易多年的贾先生对笔者讲:“保值率高的车好卖,像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等,市场交易量也很好。”

  凯美瑞高保值率引人瞩目

  在二手车市场最成熟的美国,以CAMRY为代表的丰田车也是以高保值率而著称的。在历年权威机构公布的二手车保值率排名中,CAMRY不止一次被评为“最可靠的二手车”。丰田产品的高保值率优势,在中国市场上也开始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凯美瑞上市至今只有两年,在二手车市场上刚露面就成为最受欢迎的中高档车型。《世界经理人数据》汽车行业报道披露的数据显示,两年期凯美瑞的保值率超过了70%,在同级别车型中高居前列。因此,凯美瑞已经成为二手车交易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笔者在广骏二手车市场上了解到,二手凯美瑞的需求量很大,基本上是“来一台,卖一台”。

  二手车专家分析认为,均衡的性能、可靠的质量、稳定的价格、持续的畅销、优秀的服务,是凯美瑞保值率高的原因。凯美瑞被誉为中高级车市场的“全能冠军”,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操控性、安全保障等各方面,都拥有令人满意的表现,对于看重实用性的二手车购买者,无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同时,“丰田海外模范工厂”——广州丰田严苛的品质管理体系为凯美瑞注入了卓越品质,使得这款车的质量和耐用性有口皆碑。而且,凯美瑞上市二年多来一直价格稳定,并且久经市场考验,累计售出30多万台,在用户群中拥有极好的口碑。广汽TOYOTA渠道口碑极佳的服务,则免除了顾客对二手车过户后售后服务的后顾之忧。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一步走向成熟,消费者对二手车认可度的提高以及二手车需求量的增加,汽车保值率认知度也将随之而提高,消费者购买新车也会越来越注重保值率,凯美瑞这样的高保值率车型受宠也是必然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