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普锐斯或用太阳能驱动 将在底特律车展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8:32  南方日报

  丰田汽车近日宣布将在2009年底特律车展上发布全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新产品可能采用太阳能驱动。

  相比现款普锐斯保守的造型,新款车型的未来感更强,具有概念车风韵。同时,针对老款车空间不足的缺陷,新车型车身的长度有所拉伸,内部空间将提升。双电机以及连续可变行星变速器的配置则没有变化,原来的1.5升引擎由1.6升4缸引擎代替。

  新款普锐斯将在2010年推出,除了混合动力系统以外,丰田还将推出一款完全有电动机驱动的普锐斯。而且,有可能采用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组为车辆提供电能。

  2010年正式推出的普锐斯将是第4代车型,之前包括1997年仅在日本市场销售的第一代车型,2001年在美国市场衍生的第二代车型,还有2004年重新设计的掀背车型,也就是目前在全球市场上销售的普锐斯。

  丰田还宣布,为适应北美市场需求的急剧变化,将重整北美的生产体系。大型皮卡车“Tun-dra”、大型SUV“Sequoia”及两车发动机的生产线,从2008年8月上旬到11月停产3个月。并将把Tundra的生产集中到一个工厂,利用空出来的生产线生产SUV“Highlander”,而在预定生产Highlander的新工厂生产普锐斯。

  丰田在北美的混合动力车生产,普锐斯是继肯塔基制造厂(TMMK)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车”之后的第2款。陈志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