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小型车纷纷引进 小车之争接力车市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7:40  南方日报
国际小型车纷纷引进小车之争接力车市大战?

图为广州本田新飞度[图库]

  通用、丰田与本田等跨国巨头的小型车大战,将引领中国车市真正进入“争‘小’年代”。

  率先“驶入”下半年车市的两款新车,似乎大大出乎消费者的意料。两者不是大热的中高级车或者是中级车,却不约而同是小型车———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与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1.2L。

  这与今年以来的两大车市焦点———年初的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凯)大战引发的中高级新车潮、第二季度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与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凯)之争引发了中级车新车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直以来,新车潮被贴上了车市争夺趋势的标签。那么,新飞度与新乐骋1.2L开启下半年车市新车潮,是否意味着车市新一轮焦点已经从此前的中高级车大战、中级车大战转向小型车大战呢?

  事实上,下半年“小车当道”既出乎消费者意料,又尽在市场的意料当中。而客观的消费环境,无疑为小型车在下半年突围创造了有利条件。

  油价上涨则成为“小车当道”最大的助推器,小型车省油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于是各大厂商加快布局。今年上市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新乐骋、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还有年底投放的国产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车,至此,小型车市场将从下半年开始进入“混战”阶段。

  而随着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广州丰田等主流车企不断在小型车市场鼓与呼,新乐骋、新飞度、雅力士等小型车将持续发力,中国小型车市场将在下半年掀起新一轮巨浪,正式接过中高级车、中级车大战的接力棒。

  据了解,“80后”将成为小型车的主力潜在消费群体,这部分年轻人特别注重追求时尚、个性、品位,对潮流的事物也十分敏感。厂家今后将更加鲜明地推动细分市场的个性化营销。类似雅力士的网络营销,新飞度的时尚活力营销等,预计将在下半年掀起一浪浪高潮。

  不过,这些小型车终端市场竞争力,除了品牌之外,更多的是性价比、油耗等细节方面的竞逐。新飞度、新乐骋在下半年开启的不仅仅是小型车的新车潮,更是小型车的全新竞争格局。通用、丰田与本田等跨国巨头的小型车大战,将引领中国车市真正进入“争‘小’年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