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VT发动机轿车帮您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1:15  北京娱乐信报

  在汽车的众多部件中,影响油耗最直接、最关键的因素来源于发动机。VVT(即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气门开闭随着转速的变化而变化,从而提高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使得汽油燃烧更加充分,燃烧效率提高,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从而达到改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目的。

  目前VVT发动机车型市场中,有不少车型引人注目。新改款利亚纳日前“大动干戈”做了一次彻底的“换芯手术”,搭载了采用VVT技术的M16A发动机,最大功率由原来的70KW提高到现在的80KW,扭矩由原来的135n/m提升到现在的144n/m。整体动力较之前提高近14%。百公里4.45L油耗远远低于同等车型中标致307的6.7L、骊威的6.2L。

  而凯旋的发动机同样采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既实现了高转速时的大进气量,又能有效避免燃油的浪费。同时,配备了GEP电子可变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克服了传统液压助力转向在不操控方向盘时也要消耗能量的缺点,百公里油耗仅为6.6L。

  两厢马自达2配备了马自达S-VT可变气门系统,这也是VVT技术的一种派生,它保证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合理控制进气门的开启和关闭时间,使发动机的混合气最佳,进而保证发动机缸内良好的混合气燃烧状况。

  看来,VVT发动机轿车省油经济性还是十分明显的。的确,油价的飙升已经震动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每一个角落,尤其是牵动着每个消费者的神经,而这也直接成为VVT发动机车型市场拓展的最具作用的“催化剂”。信报记者 崔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