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车企逐鹿汽车金融服务市场 贷款买车新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1:15  北京娱乐信报

  2008年,中国车市的各种不利因素可谓接踵而至。对于中高级车而言,由于进入者的增多,竞争更是全方位展开。在改款、降价等狠招用尽之后,中高级车转而拿出金融这个杀手锏以期突围,而这同时也标志着中高级车的竞争正步入一个更加纵深的后市场营销时代。

  数字 贷款购车者只占10%—20%

  据有关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业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巨大潜力,已经成为产品之后各大公司比拼逐鹿的第二大领域。然而,当前中国贷款购车者的比例只有10%—20%,相比发达国家的60%至70%,可谓发展空间巨大。

  造成中国贷款购车比例不高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汽车金融业的滞后和信用体制的不完善。对于用户而言,贷款购车往往要承受许多难以忍受的规则。比如,手续繁琐、流程太长、需要等上一两个月的时间;或者贷款期限很短,如很多零利息贷款要求1年内付清余款,消费者负担很重。

  突破 各大车企逐鹿金融市场

  2008年,随着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的加剧,整个市场的走向不明,汽车金融服务终于有了一些突破。

  一汽丰田日前推出了“低首付贷款+汽车回购计划”,一年的分期贷款之后,如果用户不愿意继续持有该车型,经销商可以回购。

  7月15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宣布,其旗下的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300C等中高级车将联合深圳发展银行,从7月至10月,推出300C一年免息、铂锐“低息购车”解决方案。贷款期限长达5年,利率低于7%。1年期利率仅为6.723%,2-3年为6.804%,4-5年利率6.966%,远低于深圳发展银行常规贷款9.648%的市场利率。

  算账 买18.2万元车首付4.55万

  针对最新的金融服务,让我们算笔账。一汽丰田联手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推出“低首付贷款+汽车回购计划”。在汽车消费购买力不足、全国销量出现下滑情况下,一汽丰田引进了这一海外汽车金融模式。该方案首付为20%。在一年贷款期满之后,如果消费者付清全部贷款尾款,则保留该车;如果消费者选择由经销商回购汽车,则视差价支付尾款;如果消费者欲保留该车,则可申请展期。该方案给予了用户更多的选择。针对铂锐,克莱斯勒金融服务方案首付只有25%。这意味着,购买18.2万元的铂锐2.0L舒适版,只需首付4.55万元,月供仅2700元,而如果选择购买50.9万元的300C 5.7L豪华领航版,5年内节省利息支出将达29526元。信报记者 崔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