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管部门六项措施保“绿色通道”车辆顺畅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7:34  北京市交管局网站

  7月16日晚间,一辆山东寿光满载水果的大货车来到大羊坊进京检查站,交警在检查了相关证件及运输物资后,仅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给车辆办理了“通行证”。

  北京公安交管局在强化对外埠进京车辆严格管控的同时,为了保障北京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北京公安交管局做出专门部署,本着“外围严格管控与保障通行并重”的原则,为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专门提供服务和便利,在管控工作中优先照顾放行“绿色通道”车辆。为了保障奥运期间鲜活农产品的正常运输,全市百余处进京检查站24小时昼夜值守,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民警在工作中一旦发现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受阻车辆时,及时尽快疏导优先放行,必要时“警车开道”,确保安全。

  随着奥运的临近,“绿色通道”车辆不断增多,为了更好的保障首都百姓正常的生产、生活和市场供应,交管部门在上述交通保障措施基础上,再推六项措施:采取与外省市交管部门联合为绿色通道车辆提前打通进京通道;优先为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办理通行证;办理夜间通行证不受单双号限制;加强进京“绿色通道”路面维护;证件延长审验时间;酌情分配各区通行证件等措施,全力保障我市“绿色通道”安全畅通,确保了为北京运送鲜活农产品车辆及时、顺利地到达北京市民的菜篮子中,为奥运会期间我市人民生产、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7月1日全市实施市政府通告以来,外省区市进京“绿色通道”车辆不断增长。为了给外省市进京“绿色通道”车辆的通行提供便利,为了确保北京百姓生产生活的物资保障,交管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奔赴一线广泛搜集情况,认真研究“绿色通道”车辆进京各个环节的特点,结合通告措施实施以来外埠进京车辆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六项措施,使“绿色通道”车辆从到达北京市界开始直至进入北京市区都能快捷、安全、顺畅。

  措施之一 联合外省市为绿色通道车辆提前打通进京通道

  为确保我市“绿色通道”安全畅通,北京交管部门在做好外围管控工作,对为北京运送鲜活农产品车辆“优先照顾、高效服务、一路绿灯、畅通无阻”的同时,为继续深入推进保障工作,还在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协调下,联系协调河北、天津、山西、内蒙等交警部门,请其协助北京做好外围管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绿色通道车辆的维护。

  河北、天津、内蒙古、山西等省市以112国道为主绕行路线,同时充分利用属地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现有路网资源作为远距离分流路线,减少绕行车辆队“绿色通道”车辆的影响。天津交管局在25条绕行道路和20条应急分流道路上设置50处交通节点、98处疏导岗,并在9条禁限行道路上设置35处卡口岗,实行24小时昼夜值守,为绿色通道车辆保驾护航。河北怀来县等周边市县交警部门领导,坚持昼夜驻守在检查站一线亲自指挥。此外,河北高速六支队在京张高速公路宣化、沙城出口设立分流岗,除允许进京绿色通道车辆外,对其它所有外埠货车提前进行全方位分流疏导,极大地减轻了京张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

  措施之二 加强进京“绿色通道”路面维护

  自7月1日零时起,交管部门以全市边境110处奥运外围防控检查站为依托,每天投入外围卡口警力600人次,实行实名制管理,四班三运转,24小时保障“绿色通道”车辆。同时,在每个进京检查站安排负责协调保障绿色通道畅通工作的交通支队主管领导和执勤队带班领导,并专门设立了专线电话,负责协调解决北京周边地区其他省市交警部门,联动配合做好进京“绿色通道”车辆畅通的保障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