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打倒油老虎 五款省油两厢车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7:31  新易在线

  随着全球油价的节节高企,国内成品油价格也不断突破新高,到6月20日为止,93号汽油已经达到6.2元/升的历史最高点。当车市进入高油价时代,经济省油的两厢车市场也开始火热起来,特别是面对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许多两厢小车走起精品化的高端路线,在外观、动力、操控等方面同时发力,配合节能省油的突出优势,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新宠。接下来我们将推荐5款高性价比的两厢车型,为大家提供一些省油参考。

  ●新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1.5超炫版

  价格:8.18万元—9.88万

  省油指数:★★★★★

  新雨燕1.5超炫版是在新雨燕原有基础上推出的新车型,在沿袭了雨燕品牌的经典造型和卓越品质基础上,又进行了多项升级和改进,采用新式铝合金轮毂,并在车辆尾部增加了运动尾翼,还在外后视镜处增加了转向灯,既凸显出浓郁的运动风格,又提高了车辆在行驶时的安全性,特别适合那些追求时尚,活力飞扬的年轻族群。

  在发动机配备方面,新雨燕1.5超炫版依然搭载了铃木最先进的M15A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最先进的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让发动机气门升程和配气相位定时可以根据发动机工况作实时的调节,使油耗与动力输出达到最优的平衡,提高有实用油耗效果的中低速扭矩并降低油耗。新雨燕1.5超炫版的最大输出功率,扭矩分别为76KW,138Nm,百公里油耗低于5.3L,动力和油耗的综合表现在众多两厢小车中居于领先位置。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1.6

  价格:约合8.46万元-12.55万元

  省油指数:★★★★

  雅力士是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外型设计较为中庸,前脸部分显得憨态可掬,富有亲和力和沉稳的味道。丰田似乎将中庸之道贯彻到底,配置方面也绝不越级,采用该级别车的基本配置之外,很少有中高级车的豪华配备,显得非常中规中矩。

  雅力士1.6采用了丰田惯用的麦弗逊支柱式独立前悬架和扭力梁式拖曳臂后悬架,搭载1.6排量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了87kW,最大扭矩为150Nm,最高速度则达到了195km/h,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5升,无论从操控性、动力性,或是节油性来看,也都不偏不倚地达到了一个良好平衡。

  ●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

  价格:8.88万元-11.88万元

  省油指数:★★★★★

  天语SX4两厢是国内首款CROSS跨界运动休旅车,由国际设计大师操刀设计,融合了欧洲风格和铃木血统,外型简洁细腻,线条凝练流畅,抬高后的底盘更是显得运动感十足。此外,天语SX4的底盘系统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设定,在行车时的稳定性上具有上佳表现。天语SX4两厢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175MM,远远高于普通轿车的120-150MM,创下同级车之最,无论是城市高架、乡间小路,或是多岩石路面,都能应对自如。

  天语SX4两厢搭载了铃木世界领先的M16A发动机,装配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出色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曾经在2007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1.8排量及以下排量车型中唯一获奖发动机,并且在CCTV省油挑战赛中创下百公里油耗3.37升的极限省油记录,在动力和节能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此外,在近日举行的长安铃木河北节油大赛中,天语SX4两厢再次刷新战绩,取得了百公里油耗3.14升的最佳成绩,其省油冠军的称号当之无愧,相信在实际用车过程中能够省下不少油钱。

  ●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8.38万元-10.13万元

  省油指数:★★★★☆

  马自达2的外观显得大气时尚,流线型盒状车身的设计风格,配上楔子状的整车外型,充满了炫酷的跃动之感。在底盘调校上,马自达2继承了天生的运动血统,换档和转向时的灵敏度也较为令人满意,最能体现弯道行驶时的快感和乐趣。

  马自达2搭载MZR1.5L排量DOHC发动机,采用S-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提升动力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油耗,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6KW和138Nm,百公里油耗在5.3升左右,在功率、扭矩上与新雨燕超炫版基本相同,油耗上则以些微的劣势略逊一筹。不过综合来看,马自达2的省油优势仍然非常出色,是一款节能省油两厢小车的代表车型。

  ●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1.5

  价格:10.38万元-12.98万元

  省油指数:★★★★☆

  子弹状的圆润造型,流畅的车身线条,时尚亮眼的色彩,共同构成的新飞度1.5的独有魅力。而加长后的轴距和车身,则更多考虑了空间和功能上的需要,不但为前后排成员提供了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也为周末出游或长途旅行时,带来了更多放置行李的空间。

  新飞度1.5的动力系统由原来的VTEC技术升级为更加智能的i-VTEC技术,在匀速驾驶时发动机通过提高凸轮轴升程,以获得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表现的平衡。与老款L15A发动机相比,升级版L15A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9KW,动力输出达到88KW,最大扭矩也提升了2NM,达到145NM,百公里油耗则在5.3L左右,真正达到了动力与油耗的双重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