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释“长丰兼职事件” C-NCAP掌门打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0:41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高巍 发自北京

  本报7月2日独家报道,C-NCAP的掌门人赵航除了担任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下称汽研中心)主任之外,同时还在长丰汽车担任独立董事,而且,作为C-NCAP的母体汽研中心,同时还和上海通用、长丰汽车、长安汽车等国内主流乘用车生产企业有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汽研中心和C-NCAP也因此受到了消费者和公众的严厉指责。记者日前来到汽研中心总部天津,当面采访赵航时,他却跟记者打起了“太极拳”。

  虽然赵航承认曾担任长丰独董,但当记者问道长丰独董与C-NCAP主任身份是否矛盾时,赵航开始回避记者问题,他说:“湖南长丰是一个生产SUV的汽车企业,我们是国家指定的科研机构,这两者之间好像根本不搭边吧。”

  记者紧接着追问:“你在长丰汽车的独董任期从2006年到今年4月才结束,这段时间是C-NCAP起步发展(2006年7月)的并标榜独立公正的创始阶段,你同时兼任车企独董和C-CNAP主任这两个身份不矛盾吗?”赵航的回答更加模糊,“每个人的身份角色不同嘛,都有不同的责任定位嘛……”

  根据湖南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五位独立董事中,赵航的任职期从2006年11月至2008年4月,但赵航7月9日在新浪网回应质疑的视频直播中,面对网友的5次追问,却如此回答:“你上证监会的网一查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也可以上长丰的网去看一看,我是不是独立董事。”“起码目前没有 (任长丰的独立董事)。”“我任期就是2006年,2007年。”显然,长丰年报2008年4月任期届满与赵航本人所说的独董任到2007年不符。

  此外,但记者质疑C-NCAP今后会不会另有监督机构介入时,赵航说:“我们隶属国资委,你知道国资委全称吗?就是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所以我们一直有人监督。”一位与记者同行的行业专家说:“赵航太会打太极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