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峰望小--试驾雷克萨斯LX57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三代雷克萨斯SUV旗舰LX570于2007年4月在纽约车展发布。大改款的雷克萨斯LX570,不仅外形彻底更新,动力系统也大幅度升级。由于外形巨大,开着这款车在车潮中,有种登上峰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

雷克萨斯LX570外观
雷克萨斯LX570外观

  外形:气势慑人

  LX570除了轴距维持和LX470相同的2850mm外,长、宽、高都较LX470放大,其中车长部分更由4890mm一举增涨至4990mm,让人第一眼就感受到其慑人的气势。

  新一代的LX570除了霸气十足,整体造型更为精致。车头流线的头灯造型,较原本LX470独立的方形设计更显质感。车尾造型简洁,使用LED导引光条的尾灯,在造型上较LX470来得更为扁平,也让尺码放大的LX570,反而有着更为灵巧的视觉效果。

雷克萨斯LX570方向盘
雷克萨斯LX570方向盘

  内装和空间:人性化十足

  一改过去LX470偏向美式风格的座舱设计,来到LX570车内,立刻可以感受到更精致的日式氛围;原厂称之为3D金属调性的中控台设计,搭配引擎触控启动按钮设计,而EMV屏幕更整合了包括卫星导航、行动通讯以及影音娱乐等多项功能显示,使用或阅读都相当方便。

  LX570的座椅采用Semi-Aniline顶级透气皮革包覆,质感相当优异,另外双前座并同时具有冷热通风功能;在前座中央扶手内也配置了鲜冷箱的功能,足可容纳六罐宝特瓶饮料。

  空间方面,拥有电动前后调整功能的第二排座椅,能让乘员轻松调整出舒适坐姿,而第三排由于车身尺码的增长,空间有不小进步,但过低的坐姿,仍不适合进行长途乘坐。虽然原厂设定为八人座,但第三排仍以两人乘坐较为适宜。

  动力:强劲之余输出相当线性

  踩下油门,LX570起步时的反应颇为轻快,仅需将引擎转速维持在1000rpm至1500rpm的范围内,足以轻松应付大多数的路况需求,六速手自排系统动力的传递也十分顺畅。

  大脚油门,V8引擎即发出雄浑的怒吼声浪,但是车速的提升,却是以非常线性的方式进行,少了些热血,但是却能维持舒适的乘车感受。但有一点不足的是,刹车时给人的信心不足,因此试驾时一直与前车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操控:越野能力一流

  LX570的整个越野系统由上坡辅助控制、动力调节悬架、低速巡航驾驶辅助三个部分构成。在坎坷路面或泥沼环境中,用动力调节悬架系统调高车身,增加接近角和离去角提升通过性,然后将驱动模式挂入L4挡,再按下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开关,就可以通过车载电脑,控制发动机和制动保持极低的车速。

  首次推出的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设有三挡速度调节用来“自动行驶”———自动爬坡控制系统(Crawl Control)不用你去踩油门也懂得自己稳稳地向上爬坡;下坡时则会通过发动机和四轮独立点刹车来自动控制住车速。

  文/图 许方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