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IOS威驰“城市车生活指数”北京站实测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9:42  新浪汽车


穿梭于城市之间的新威驰(北京站实拍图集

  汽车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它已经不简单的是个代步工具,而是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于我来说,更是如此,作为一个汽车媒体工作者,我的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汽车,这周VIOS威驰“城市车生活指数”活动启动,活动将面向广大网友征集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四类车生活形态中最具代表性和最有体验价值的热点路线,四类车生活形态包括上下班、商务、休闲以及郊游,让威驰融入你的生活,体验威驰的舒适性和节油性。

  记得第一次邂逅威驰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那是新威驰的首次亮相。这次时间充裕,可以慢慢体会威驰的产品特性。炎热的夏季,拥堵的北京,有宁静的威驰相伴,徐徐的凉风吹去滚滚热浪,听着悦耳的音乐,上下班的路上也不觉得乏味。威驰的操控非常得心应手,起步平顺,方向轻盈,省油是日系车的最大卖点,威驰将它发挥极致,双VVT-I发动机高效节油。内饰空间布局合理,仪表盘设置在中控台上方,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不必低头就可对车辆行驶信息了如指掌,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华灯初上的街头

华灯初上的街头

  上下班路线:油耗指数:7.0L 舒适驾驶指数:8.8 心情指数:8.5

    卢沟桥--中关村,全程25公里,用时1小时,时速在70公里左右,上下班高峰期,行车路线以京石高速和西四环为主,基本上没有红绿灯,油耗在7.0升左右,直列四缸16气门双VVT-i的发动机技术,再加上丰田的精心调校,省油自然不在话下。4速自动挡的灵活的操控,省去了堵车时候的频繁起步换挡之苦,视野开阔,提速及时,刹车有力,面对拥堵路况也能轻松驾驶,使心情变得舒畅。中置的仪表盘设计,渐变的背景灯光,使得各项数据清晰可见,又不影响视线,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

  商务路线:油耗指数:7.5L 舒适驾驶指数:8.5 心情指数:8.5

   中关村--建国门,环线与城市道路结合,时速40公里左右,全程空调,油耗在7.5升左右,空调制冷效果优良。虽然没有那些定位商务车的“庞然大物”空间那么阔绰,但惊人的油耗和不必要的“体面”,会让你感到有些浪费,在现如今倡导节约,倡导够用就好的理论下,新威驰的丰富配置和靓丽外观无非是商务和家用的首选。

空间宽舒的新威驰

空间宽舒的新威驰

  休闲路线:油耗指数:7.5L 舒适驾驶指数:9 心情指数:8.5

   中关村--三里屯,环线与城市道路结合,时速60公里左右,全程空调,油耗在7.5升左右。车身尺寸为4300/1690/1490mm,轴距比老款威驰加长50mm,达到2550mm,并调整了整车的布局,获得了各大空间,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宽裕,大大提高了乘坐舒适度。下了班,拉着亲朋好友一起聚会,解压,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

  出游路线:油耗指数:7.0L 舒适驾驶指数:9 心情指数:9

   卢沟桥--十渡,走京石高速和盘山路,全程80公里,时速在100公里左右,车辆行驶稳定,乘坐舒适,高速行驶发动机噪音较小,风噪控制得很到位,非常宁静,可以尽情享受美妙音乐和沿途的无限风光。这台发动机在6000转/分时释放出8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400转/分时达到150牛米的峰值扭矩,比老款的1.5升发动机性能更为出色。可轻松应付翻山越岭等各种复杂路况。宽大的后备箱,可以装上帐篷、烧烤架和各种美味的食物,到户外野餐烧烤,其乐融融。油耗在7升左右。

    结语:新威驰讨好的外观,人性化舒适的配置非常适合家用,综合油耗在7.5升左右,节油将是打动消费者芳心的最大筹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