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联手同济汽车加快集团人才本地化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7:43  解放日报

  标致雪铁龙集团日前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决定成立“标致雪铁龙-同济合作中心”,在汽车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方面进行携手合作。据悉,未来5年,标致雪铁龙(中国)将投入170万欧元,用于中心日常事务和教师、学生、教席、PSA员工等培训工作。

  根据合作协议,培训方面中心将优先培训讲师,即从汽车学院现有教师中挑选合适人员派往法国参加6个月培训,熟悉将来的授课工具与相应软件。培训内容包括质量、项目管理、成本核算、汽车研发中的各项技术及工艺等。此外,同济汽车学院将从今年9月起为本科生开设法语课程,并培养若干法语硕士人才,以满足双方合作的长远需求。此外,双方也将逐步加强今后在技术与研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利用汽车学院现有设备进行研发试验;在NVH、模拟道路试验、风洞试验、电动汽车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开发;在“精益研发”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其他领域进行合作等。

  据标致雪铁龙透露,该集团在上海成立这一大型科研机构,目的是更好地为该集团在华合资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为集团设计、开发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轿车,以实现集团2015年在华年产100万辆轿车的目标。同时,创建这一中心也是集团加快人才本地化的重要举措之一,期望通过此举扩大其在人才市场上的影响力,有针对性地培养企业所需人才。 (郑瑰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