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将参与中型商用车竞争 力争10%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1:30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高层表示,将用极高的性价比分得10%市场份额

  本刊记者 应育周

  庆铃汽车与日本五十铃23年合作再结硕果。7月8日,庆铃汽车与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共同对外宣布,五十铃最新全球战略车型700P中型商用车在重庆庆铃正式下线,随即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随着700P的推出,沉寂许久的庆铃和五十铃将再次在中国市场发力。

  力争10%市场份额

  近年来,国内中型商用车市场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去年产销中型商用车23万辆,销售额接近300亿元人民币。年增幅在10%以上,是商用车领域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

  据了解,700P中型商用车原型车由日本五十铃研发,去年底在日本国内上市。该车额定载重6吨,最大货箱容积35立方米,搭载了全球领先的五十铃4H柴油发动机,具有马力大、自重轻、油耗低、使用寿命长、舒适、安全、环保等综合优势,且排放达到了国Ⅲ标准。

  庆铃方面表示,为让700P更好地适应中国用户的使用环境和条件、及共同参与国内商用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在保证五十铃技术质量标准前提下,合作双方共同进行了本土适应性二次开发。

  在8日的下线仪式上,庆铃并没有公布700P的市场售价。不过,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中型商用车(载重5~7吨左右)的价格多在12万~15万元左右。市场上同类型车最贵的15万元,700P不会超过这一价格的10%。“庆铃计划用三年时间,让700P占领国内中型商用车10%以上的市场份额。”

  战略合作再升级

  “庆铃成为五十铃全球伙伴中首家同步实现量产的厂家”,庆铃高层强调,今后五十铃更多的新产品将由庆铃来生产。而五十铃高层则重申:“庆铃是五十铃汽车‘中期计划’的战略合作者,700P的下线标志着庆铃与五十铃的合作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

  五十铃非常重视700P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表现,此次来重庆参加下线仪式的五十铃公司高层就有七八位。日本五十铃副社长堤直敏介绍说,五十铃本来在中国有三家合作伙伴,广州五十铃已解除合作关系;五十铃在江铃汽车只占12.5%股份,该企业没有进口散件组装的产品;只有庆铃汽车是使用五十铃最新技术和产品的企业。

  据知情人士介绍,自2005年以来,庆铃与五十铃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加深:2005年五十铃增持庆铃股份,2006年启动700P项目,2007年设立新的发动机合资公司。

  此外,五十铃将最大限度利用庆铃现有的总成及零部件的基础和制造平台,对部分零部件合理分工,资源互补,按照“一个标准、两个市场”要求,庆铃所生产的700P零部件,分别供给庆铃和在日本制造的700P使用,最大限度地降低整车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