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呼唤高标准品牌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0:29  新浪汽车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认识已经从最初的产品层面,过渡到更深入的服务层面。服务在汽车消费中的比重逐年增加。消费者的关注点已经覆盖品牌的售时服务水平、售后服务质量、零配件及维修价格、厂商用户之间的互动沟通等各个环节。大量市场数据也证明系统、完善的品牌服务可以进一步带动汽车产业链,促进商家的市场占有率。虑及品牌的长远持久发展,汽车厂商纷纷通过服务管理水平、服务队伍实力的提升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品牌注入更多人文关怀的元素。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对于各主流品牌而言,在产品口碑及形象不断得到市场认同的情况下,其品牌服务中贯穿售时、售后等方方面面的服务满意度已成为衡量品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准绳之一。如何打好服务牌,让品牌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为品牌主体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已成为了各大厂商最为关注的问题。

  目前市场上的多数主流汽车品牌都在打造和深化自身的品牌服务建设,正如来自上海通用的“别克关怀”、东风标致的“蓝色承诺”、一汽大众的“严谨就是关爱” 等无不是厂商力推品牌服务的印证。像东风标致“蓝盒子”连续四年不断强化的“蓝色承诺”,从细节上为客户着想,打造出东风标致 “规范、贴心、透明、可靠、高质量”五位一体的品牌服务模式,为品牌服务树立了独到的标准。其通过对专业化服务的规范、服务人员素质、技术人员专业技能、对备件质量严格把关等多角度出发,先客户之之忧而忧,想客户之所想,走在客户的前面,不断提升服务及技术实力,在软硬件的综合保障中靠坚定的承诺,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及对品牌的认同。

  在竞争白热化的中国市场,国际领先汽车厂商无不重视其服务品牌的建设与维护,其产品在技术、价格等方面的差异已不明显,今后更多的比拼将是品牌服务质量等企业整体实力的较量。品牌服务成为厂商市场竞争的又一利器,东风标致强化“蓝色承诺”之举正是契合了客户对品牌服务的需求,通过“蓝色承诺”不断强化品牌服务建设,服务内容多层次、服务形式多样化的战略正是出于对国内车市呼唤高标准品牌服务的回应,对国内各汽车厂商而言,发展才是硬道理,不断提升水平和认识方能在品牌形象的建设中走在行业的前沿,赢得消费者的长期信赖和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