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0万元选辆大空间的耐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7:57  新浪汽车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本周二(7月15日)的节目中,准购车嘉宾赵炼升将做客《我选我车》节目。嘉宾赵先生想购买一款全办下来不超过10万元的轿车,要求经济实用,空间大。在本期的选车节目中来自汽车杂志的专家将帮助赵先生在众多车型中推荐两款比较适合他的车。下期节目(7月22日)赵先生将在经销商的推介下最终从推荐的两款车中选定一款爱车。 [查看赵先生的博客] [报名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08分,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每周二都是我们的“我选我车”。我们的节目正在通过合作伙伴新浪汽车在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大家也可以登录北京广播网收听我们的节目,网址是www.bjradio.com.cn。今天我们要帮助一位新的朋友买车,他准备买一部10万块钱以里的新车。10万块钱左右的新车型目前在市场上的竞争也比较激烈,侯选的车型也比较多。正在听我们节目的一些听众朋友,如果您也是正在琢磨着买这个价位的车型,也正在很多车之间犹豫不决,您可以锁定交通广播收听我们这个节目,同时大家对10万块钱左右的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短信和我们互动。先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天买车的这位嘉宾赵先生在我们的新浪博客上发表的文章。他是这样写的:

  现在我的家里有一只小羊(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那是2004年7月我和爱人把它买来的。到如今它已陪伴我们四年了。它虽然不大,也没有高档车那麽气派,但是给我和爱人带来了很多乐趣。一年四季开着它到郊外游览。春天去踏青赏花;夏天去海边看海,吃海鲜;秋天去远郊采摘丰收的果实;冬天去滑雪,泡温泉。时时刻刻陪伴着我和爱人。它身体很棒!从来没有得过病,闹过罢工,这点可能是我们按时给它做体检(保养)的结果。它平时吃的很少(油耗6升/km),也许,这就是日系车的最大的特点和好处。

  自从去年家中宝宝出世至今,我家的小羊就功劳更大了,每个假日都带宝宝出去玩。宝宝一天天长大,渐渐地我们感觉这只羊有些小了,爱人和我商量打算把我们家的小羊卖了,换一辆大一点的车。年初,我和爱人就开始选车。起初我们看中几款车:东风日产郦威,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俊捷,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实在拿不到主意,一拖再拖至今还没选定,于是我们来到我选我车,请专家帮我们支支招。现在我们要请出这位赵先生,先和我们的听众朋友打个招呼。

  赵炼升:听众朋友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刚才读了你写的博客,看得出来您的这只小羊在你们家立了汗马功劳?

  赵炼升:是的。4年了。

  主持人梁洪:4年的时间了。这次因为家里添了一个小宝宝觉得这个小羊不够使的。

  赵炼升:对,觉得空间比较小,所以想换一辆宽敞的。

  主持人梁洪:所以你买车的最初的想法就是想买一辆大一点的车?

  赵炼升:对。

  主持人梁洪:家里的银子数了数准备控制在10万块钱以里?

  赵炼升:对。

  主持人梁洪:你和你爱人的看法和观点能达成一致吗?

  赵炼升: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车平常是你开还是她开?

  赵炼升:我们两个人都开,主要是以我为主。

  主持人梁洪:我们一会儿也会问问赵先生您爱人怎么看这些侯选的车型。可能男同志和女同志在看车的观点上有一些不同。一会儿可以跟我们说说。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直播间的两位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你好!

  主持人梁洪:主持人好,我是刘鸿仓。

  主持人梁洪:10万块钱左右的车型咱们有段日子没有说了。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刚才他在这篇博客里面列出了郦威、新爱丽舍、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你觉得全吗?还有没有想要他推荐的?刘鸿仓:我觉得这个系列里面可能还有一些车型,比如包括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中华的CRV,还有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很多,我觉得可选择范围很多,而且我觉得赵先生今天选车比较有代表性。他可能之前买了比较一辆小型的车,5、6万,可能过了几年随着事业的上升和家庭成员的增加可能需要更大的车,需要升级到10万块钱左右。

  主持人梁洪:我们看赵先生选车完全很有代表性的,他完全是从家的角度考虑。我相信您选择车一定是经济实惠皮实耐用的。这肯定是家里买车最主要的诉求点。

  赵炼升:对。

  主持人梁洪:今天我们的合作伙伴还我有来自《汽车族》杂志的首席编辑林杨。林杨好。

  林杨: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赵先生买车的第一个原因就是空间大。林杨给我们说一下10万块钱左右的车型哪个空间比较大?

  林杨:从空间来说有几款是比较大的,刚才说了一个中华、伊兰特、郦威和赛拉图,像飞度这些都是空间比较大的。

  主持人梁洪:如果说侯选的车型,单说空间还有几部是比较有优势的。赵先生,这几部车你有没有看过?感受怎么样?包括孩子的妈妈对吉普车的评价如何?

  赵炼升:我和爱人曾经去过尼桑的店,曾经看过尼桑的郦威,郦威内部是比较宽敞的,而且我们也曾经试驾过这款车,性能方面比较好,而且是日系车,相对来说是不是省油一些?具体情况我就不太清楚了,问销售员的时候说油耗方面不是特别高,后来还看了逍客,也是10多万吧。

  主持人梁洪:逍克10万块钱可拿不下,快20万了。

  赵炼升:可能我不太了解。但是觉得郦威有点不太像轿车。所以我爱人的出发角度和我不太一样,我希望转变一下,变成两厢车,她希望变成三厢车。因为郦威本身就是两厢车,而且它又不太像轿车,有点像货车,所以后来就改变了注意,所以后来在新爱丽舍、中华方面选择,中华这款车我还是比较喜欢的,而且比较宽敞,它的外观方面比较好,比较稳,不像日系车那么轻,开起来不会发飘。所以从我的角度觉得中华骏捷比较好。

  主持人梁洪:很犹豫不决,而且和爱人的观点产生了冲突?现在到底是想买两厢还是三厢?

  赵炼升:这次来这个节目主要还是定位在三厢,不在两厢之内。

  主持人梁洪:听听专家的观点和看法。

  赵炼升: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