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强险刺激商业三者险多元发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9:09  京华时报

  商业三者险仍待发展

  日前,保监会曾提出“差异化费率”,预备在未来将保费与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挂钩,制定浮动费率机制,此项措施必将继续影响商业三者险的市场,对此,保险专家表示,商业三者险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首先,应积极研发更多样化的三者险产品,产品多样化势必引起价格多样化,制定更加合理的保险费率。有了交强险的先行赔付,商业三者险的责任其实有所降低,所以费率也相应降低。同时,还可以借鉴国际经验,根据驾车人的驾龄、违规记录、车龄、车型等设计不同段次的费率,对一些优质客户制定更为优惠的费率,以吸引和稳定一批优质的长期客户,更加合理的保险费率无疑会增加商业三者险的吸引力,今后车主选择车险公司时,三者险的选择将成为一个重要依据。

  其次,拓展一些保险责任。商业保险本来就应该是强制保险的补充。我国交强险推行在后,商业三者险的补充作用并不明显。财险公司可以根据自身掌握的资料和投保人的实际需求,扩大商业三者险的一些保险责任,如财险公司可以根据保险责任的不同,细分出一些单个的险种出来,以订单式的服务给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实现对交强险的补充,从而也降低交强险对商业三者险的替代性。

  最后,提供更多保险附加服务。如今,车主投保车险越来越看重保险附加服务,比如全球救援、车友俱乐部、免费洗车、保养咨询、提供代驾车辆、代为新车办牌等等。如果财险公司在提供商业三者险的同时能够提供更多的附加服务,也是很能激发车主的购买欲望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