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品格、品牌” 富康16年成就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6:54  新浪汽车

  新车是汽车市场每年必不可少的焦点。但中国汽车市场上除了新车以外,还有一些长盛不衰、持续热销的车型,他们构成了当前中国车市的一股重要力量。东风雪铁龙富康,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品质出众才是“真功夫”

  探究一个保持旺盛生命力的事物,我们永远都会首先好奇他的“硬功夫”——品质。东风雪铁龙富康的原型车是在国际汽车运动中声明远扬的雪铁龙ZX。出自名门的身世使得富康这辆1992年被引入国产的两厢轿车,在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

  动力性方面,富康不单单满足家用,更时时领先于竞争车型。从引进之初的1.36L 8V化油器式发动机到1997年的1.6L电喷式发动机,再到2005年增加16V发动机,富康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不断提升;安全性方面,雪铁龙的专利“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再加上ABS、BA刹车辅助系统和高强度承载车身,使得富康在安全方面缜密可靠。富康早在1998就率先通过安全碰撞试验,获得了“中华第一撞”的荣誉;舒适性是其制胜的另外一个法宝。简练的两厢造型造就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减少了颠簸和晃动感,并有效减少了震动对汽车零配件的磨损。富康是国内最先对已有的发动机加装三元催化器以降低尾气排放和噪音的车型,也是获得了北京市副市长汪光焘授予的“中国汽车环保第一车”的车型。

  出众的产品品质成就了富康长青的根基,而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的品格,则是富康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

  创新品格才是“硬道理”

  作为一款拥有长久生命力和发展历程的车型,富康自登录中国之处就显露了不断创新、与时俱进这一区别于其他同级别车型的品格。

  富康在引入中国时是当时世界上的领先车型,但他并没有忘记“与中国接轨”。它在原型车的基础上做了符合中国国情的调整,使之更能适应我国道路凹凸路段和尘土较多、汽油品质相对较低的实际情况。而其于1998年推出三厢造型这一创举,也是国内第一款自主改型的轿车。

  富康秉承创新的产品品格,从未停止过本土化的创新,这也是其之所以能够获得用户长久信任的重要原因。而这份信任带来的良好口碑,成就了富康“经典品牌”的美誉。

  经典品牌才是“大智慧”

  虽然富康只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一个车型,但其对两厢车市场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都有巨大的贡献,也更使其自身实实在在地成为了“经典品牌”的代名词。

  富康的“经典”品牌的第一个含义是“千锤百炼”:806个质量监控点;288小时整车暴晒考验;500小时强腐蚀环境考验;1000公斤车身侧冲击考验;3800整车焊点逐一撕裂检验;50000次车门开启耐久试验;30万次座椅总成耐久性试验……富康之所以成为长青的“经典品牌”,其背后最大的支撑就是这些看似枯燥的数字。

  富康的“经典”品牌的第二个含义是“经济实惠”:据权威媒体机构调查,与其他同级车相比,其备件价格和工时费最便宜,使用成本低。而遍布全国的近400家东风雪铁龙服务网点,让富康的用户购买、使用、维护更加轻松、便捷。

  富康作为先驱掀起了中国个人用车风潮,为广大百姓实现了拥有第一辆私家车的梦想。现在,它正以出众的品质、创新的品格和经典的品牌继续服务于中国消费者。长青传奇富康,在中国的新旅途正在延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