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众车商论剑 “商场式”车城很新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6:05  安徽 商报
安徽众车商论剑“商场式”车城很新颖(图)

  安徽五大汽车城剑指何方,安徽车市冷暖几何……6月27日下午,由本报与安徽省工商联汽车商会全程支持,新浪汽车频道、中安车网、合肥电视台车天下提供媒体支持的第六届安徽车市风云(参数配置 图库)榜“2008年度中报活动”在安徽国际汽车城拉开序幕,来自汽车城内主流经销商及业内专家与本报代表齐聚一堂,全面盘点安徽车市,共同为安徽国际汽车城把脉,纵论汽车城的发展和未来。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持续一个月,同时还将保持一贯的高规格。7月4日,“论剑汽车城”发展论坛将移师包河区的滨湖汽车城,与“圈内人”探讨“江淮车谷”的秘密。同时,为配合汽车城发展论坛,本报还将在7月13日于百盛广场举办一场大型车展,不管是想欣赏名车还是想购买经济实用的家庭用车,你都能满意而归。

  ·声音

  把汽车城建成“汽车社区”

  ○蒋天赐

  安徽省工商联汽车商会常务副会长  大步车业总经理

  我认为,安徽商报以“论剑”的形式探讨省内5大汽车城的发展和未来,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有创意的活动。具体来说有三点意义:第一,媒体和汽车商会作为社会公益主体,一直在关注着社会的发展,并为发展创造着各种机遇;第二,媒体、汽车行业商会、汽车业界互相关心、增进交流也是各自发展的必要条件;第三,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所以需要通过各种方式,让国民关注,让社会关注。

  设立汽车城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逛街”的需求,在一个物品相对集中的地方购物,包括交通费和人的精力在内购物成本将会大大降低,另外也有利于汽车集团化公司的内部管理,同时设立汽车城也是一个城市建设规划的需要,把包括汽车行业管理、理赔等服务综合到一起……可以说汽车城是一个为车主和客商服务的“汽车社区”,也是商家喜欢扎堆的乐园,目前汽车城内的4S店是汽车销售的主流业态,其他零配件专卖店等产业是配套产业。

  对汽车城的发展,我提几点自己的看法:

  1、汽车城是社会发展的需求,因为汽车消费已渐渐成为普通市民的消费需要,不久之后,汽车也许就是绝大多数市民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另外汽车产业作为国家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所占的比例中也在不断提高。因此汽车城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包括面积、配套服务设施等,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过程,同时日益激烈的内部竞争也会让汽车城的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2、汽车城的未来应该是个功能齐全的“汽车社区”,因此在规划用地上需要一个大的空间,而现有的汽车城也需要对外扩张,满足未来的发展需要,比如说现在的包河区汽车城,就预留了很大的后备发展空间。

  3、作为现在发展比较成熟的汽车城——安徽国际汽车城,可以说是我省汽车城的一个标杆——第一个有规划的汽车城,无论是配套设施、服务水平,还是品牌形象都是安徽省最好的,也是目前省内买车人最先能想到的地方。合肥最早的汽车云集地带应该是现在的合作化南路一带,不过它只能算汽车城的雏形。因此我觉得汽车城的规划特别重要,目前省内其他各市也都纷纷新起 “汽车城热”,可是据我了解的信息,安庆、六安等地的汽车城都不是很理想,有的汽车城整体销量还不如合肥一家4S店的销量好。

  最后我想说一下我个人对车市的看法。

  2008年对汽车销售商来说,是比较特别的一年,所有销售商的销售压力比较大,汽车城作为汽车市场的龙头,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相对1997年那场车市“寒流”来说,这次的“寒流”也许更“寒”。因为当时安徽的车市还没有完全发展起来,而现在安徽的车市相对比较饱和、也更成熟,所以对车市的风吹草动就更为敏感。但是我也认为,调整未必全是坏事。因为汽车业需要一个很大程度上的调整,以适应目前经济形式,很可能未来会出现兼并重组。重新洗牌对整个行业来说也可以是阵痛中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