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总裁尹同耀:奇瑞A3誓做精品三代家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1:20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工人们冒着35度的高温忙碌着,一辆辆瑞虎、东方之子在总装二厂生产线上缓缓驶下来,总装线旁边停放着尾部很有个性的即将上市的A3;在他们引以为豪的世界最先进的5条涂装线之一的第二涂装线上,一辆辆车翻转着出没于涂液通过涂装线……

  7月4日,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来到中国汽车自主企业的代表奇瑞汽车,在安徽芜湖这个不起眼的中部小城,奇瑞留给记者的除了感叹,还有敬佩。

  作为自主汽车企业的典型代表,奇瑞快速发展在国内外市场大施拳脚的同时,也引来了行业的极大关注。然而国内外市场和竞争环境的变化,使得中国汽车要从长远考虑自己的发展之路,疯狂的奇瑞从去年开始,也在进行调整。

  在专访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时,他展露给媒体的,是怀揽雄心、追求理性、放眼长远而默默蓄势的自信奇瑞。

  A3誓做“精三样”家轿

  在把10款车推向中国市场后,奇瑞并没有急着推出早就上了上市日程的下一款车A3,而是对这款将代表“中系汽车发展里程碑”式的车型下足功夫。

  尹同耀认为,中国汽车30年发展史,实际上以“老三样”、“新三样”和“精三样”为代表的三代车发展史。奇瑞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展起来的,经过11年的发展,必须有一款车能代表中国汽车而且具有超过新老三样的车,A3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而做的。

  “‘老三样’长盛不衰,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世界上只有中国和南非还存在这样的现象,南非甚至现在还生产高尔夫的第一代,这种现象值得深思。”尹同耀告诉记者,A3就是奇瑞人精心打造的一款世界车,来做“精三样”的家轿,是在全球同步技术平台上十年磨一剑的产品。

  “这么一款车,在这个时候出来,首先就要造型好,我们选了100多个草图,然后选中20个做模型,最后只选中5个做小模型,我们做了北京到芜湖连续跑66个来回的试验,超过10万公里,我们是丑是好,就是要做出来给大家看。”他认为A3是中国轿车自主集成者,是着力打造冲击第三代家轿市场的精品之作。

  尹同耀解释A3一再推迟上市的原因,就是要坚持质量、试验完全达到世界级,做成世界同步车型,和世界同步,所以上市前的各种试验、认证要做到尽可能完美。

  尹同耀介绍,A3的底盘非常的好,这款车参考了奥迪A3平台,工艺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焊接线和其他生产线上有60几台机器人,而且对模具要求非常高,投资很大,自动化程度很高,用了很多高强度钢板,成型工艺非常难,调试了14个月,保证安全性,是非常大一个突破,用最好的装备、最好的供应商来打造这款奇瑞定位于“精三样”的新一代家轿车。

  对于这款车的上市时间,尹同耀明确告诉记者,A3将在8月份上市,价格在10万元以内,有两厢和三厢,而“五娃”则在11月份上市。

  打造“ambitions chery”

  “我去日本时看到他们新干线上写着‘ambitions Japan’,我想我们为什么不会有‘ambitions China’,我们奇瑞也需要‘ambitions chery’,我们要体现奇瑞雄心。”被副总经理金弋波称为性情中人的尹同耀,在放眼奇瑞汽车发展时,总是会把整个中国的发展和奇瑞的步伐结合起来分析,他认为,中国现在是一个嗷嗷叫的时代,中国发展不可阻挡,奇瑞同样如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