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派--试驾丰田FJ酷路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9:39  世界汽车

丰田FJ酷路泽内饰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内饰图片

  无论是高速还是越野都有不俗的表现,较高的底盘让人不用怀疑其极限越野的能力

  FJ酷路泽搭载了一款与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4.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8kW,最大转矩377N·m,光看这些数字相当可观,但用在FJ酷路泽这个大家伙身上,实际动力表现并不算凶猛,不过加以催逼的话,也能感觉到其源源不断的动力。变速器方面,FJ酷路泽搭配的是一款5挡自动变速器,带有分时四驱系统,有4L(低速四驱)、2H(高速两驱)以及4H(高速四驱)3种模式,通过挡杆右前方的一个小拨杆进行切换。

  FJ酷路泽由静止加速到100km/h时间保持在8s以内,这个成绩达到了高性能轿车的水平。挂上2H挡,以10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巡航,车身表现得非常稳当,较大的车身质量和偏软的悬架以及厚重的轮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此时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2000r/min左右,油门踏板还有很长一段行程。深踩一脚油门,Kick Down的出现比预想中的要慢些,但是降挡之后,车身的提速就比较迅猛,车速极短时间飙升至150km/h。FJ酷路泽车速表的最高刻度是180km/h,达到这个速度很轻松,而不像大部分车型,实际并不能达到其速度表的最高速度。FJ酷路泽的转向具有典型日系车的风格,非常轻盈,这与其庞大的车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挂上4H挡时,前后轴获得的动力比为50∶50,在坑洼不平的道路上行驶时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四个车轮非常强劲的抓地力,配合轻盈的转向,FJ酷路泽依然能够表现得很灵活。FJ酷路泽的离地间隙为245mm,涉水深度为698mm,由于场地限制,我们并没有尝试,但从其高置的发动机进气口看得出其对此所做的准备。

  FJ酷路泽提供了纯粹的越野操控感,让人热血沸腾。但由于其挡风玻璃宽且垂直,视野面积不大,导致视野盲区过大,对车身前后左右位置的拿捏着实需要一段时间。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