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派--试驾丰田FJ酷路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9:39  世界汽车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外观图片

  当我们的生活节奏被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带动得越来越快的时候;当农村和城市一样都铺上了柏油路的时候;当高速公路网络已经非常发达的时候;当不断攀升的燃油价格制约大功率越野车的时候;当汽车消费趋势已经逐渐偏向经济、舒适、高效的时候……许多人会质疑:我们还需要那些越野车吗?答案是肯定的。正是越野车带给我们一些超越车辆本身的东西,而这些东西与我们骨子里某些躁动的神经不谋而合。

  黑格尔曾说:“存在的都是合理的”。如今各种现实的条件都在制约这些越野车的发展,但是越野车依然有其顽强的生命力,这就足以说明,我们需要这些越野车。越野车代表更多的是一种特殊的汽车文化,当中国汽车文化逐渐成熟的时候,丰田带来了其最有个性的FJ酷路泽。事实上,作为一款个性非常独特的车型,FJ 酷路泽在中国上市短短几个月,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销量。FJ酷路泽正凭借其独有的个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

丰田FJ酷路泽内饰图片
丰田FJ酷路泽内饰图片

  复古的元素和时尚的设计带给FJ酷路泽独特的外形特征

  FJ酷路泽的外形具有典型硬派越野车的特点:厚重的轮胎、较高的离地间隙、外扩的轮拱、粗壮的车身线条等。但是FJ酷路泽也有其自身的特点,与其它硬派越野车相比,其复古式车身便独成一派。FJ酷路泽延续了其祖先FJ40外形的许多设计元素,圆圆的前灯显得比较可爱,将矩形进气格栅怀抱在内,亚光银色的边框又将前灯和格栅团团围住并且向外凸出,使前脸看起来非常有冲击力。两个独立出来的转向灯由前灯向外扩的轮拱处延伸,使前脸看起来更加扁平。进气格栅下方就是宽大的保险杠,黑色的保险杠也是前脸显得比较厚重的原因之一,在保险杠下端还有一条亚光银色的横梁与进气格栅上下呼应,使宽大的前脸看起来更加紧凑。笔直的前风挡是越野车的典型设计元素,FJ酷路泽的前风挡也很直,给人一种力量感,但是其宽扁的设计也牺牲了一部分视野。FJ酷路泽的蚌壳状的发动机盖使人联想到了陆虎,而位于发动机盖上的条状进气口则会让人误认为其底下的发动机带有涡轮增压系统。

  由于采用了类似于马自达RX8的对开门设计,使得FJ酷路泽的侧面看起来更短。这种对开门前门较大,而后门狭小,后门必须在前门打开后才可以开启,关门则必须先关好后门,才能关上前门。这种设计不仅使FJ酷路泽的侧面线条更简洁,也带来了几分时尚的味道。FJ酷路泽的尾部背着一个原尺寸的备胎,这是一辆硬派越野车必不可少的装配。粗壮的后保险杠依然向我们诠释其掩饰不住的野味和力量感。此外,FJ酷路泽采用了白色车顶的设计,一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夏天长时间停车后车内温度过高。

  FJ酷路泽将内饰精简到了最大的程度,但音响系统却十分完美

  FJ酷路泽的车厢简单而又粗犷,用料朴实无华,车内找不到一块地毯和皮质内衬。平直操控台显得比较硬朗,让人一时接受不了。三辐设计的转向盘设计精炼,并且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较好,左手边的辐条上集成了CD及调频的控制按钮,便于操作。仪表盘采用了3环状设计,表盘中的刻度和指针设计得都比较简洁,位于仪表盘右方还配备了一个电压表。中控台饰板采用了与车身相同的颜色,各个按键都要大一号,似乎是为了使驾驶员在戴手套的情况下也能操作。空调系统则是通过3个大号的旋钮来操作。

  FJ酷路泽的座椅并没有采用皮革材料,而是采用了织物面料,因为织物面料的摩擦力要远远大于皮质材料,并且座椅只能通过手动调节。似乎FJ酷路泽将豪华装备精简到了最小程度。不过,FJ酷路泽车内总共有9个音响,音乐声起,一下子就能感觉到音乐效果的不同凡响。后备箱还有个裸露的大型原厂低音炮,效果让人震撼。FJ酷路泽车内非常宽敞,左右的空间与悍马H2相差无几,而其后排空间也较为理想,将小门打开后,后排乘客上下也非常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