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反应:“陷阱”多 想开好车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签罚单签到手软?

  与此相对应的,是内环路上的交通标志仍然不够规范、不够人性化。

  一路上记者不断看到限速60、40、30的指示牌,但跑遍整个内环,仅在B线中山八路段才有一个解除限速的指示牌。那么,其它的40、30的限速牌还需不需要解除呢?而且不少地段往往是刚刚限速60,几十米后马上限速40甚至30,司机大佬不得不频频刹车减速。但他们顾虑的是,如此刹车极易产生追尾事故。

  此外,内环路上的实线特别长,也是众多车主的一致感受。在前进路与东晓南路交界的内环匝道上,一条实线从前进路中段开始,一直划到转入东晓南路,足足有500多米长。不少司机想拐入东晓南路,却不知道很早就要变线,最后不得不越实线切入,其结果可想而知——匝道口正有两摄像头等着呢!

  一面是上百个“电子警察”的全方位监控,另一面却是步步陷阱,结果将会怎样?前天下午采访结束时,在广州开了20多年出租车的黄师傅说:像我们这样的老司机都会“不由自主”地超速,那些新手和外地来的司机就更可想而知了,肯定是签罚单签到手软!

  网友反应

  “陷阱”多 想开好车很难

  网友218.19.0.说:“内环路包括普通道路的管理,应该是提高管理水平,各种设施的设置及规章的制定应更人性化、使车辆行驶更顺畅;交警部门制定各种规章应该是严肃的,应做到有理有据有人性。”

  网友61.140.117.说:“如果按时速60公里、40公里、30公里行驶,加上上述记者所说的种种陷阱,司机大佬想开好车真的很难。60公里转40公里处时,本人踩刹车将时速60公里减至40公里时,差点就被后面的货车撞上,吓得一身冷汗。

  网友218.19.0.说:“美好的规划表明了我们的政府的确是想为市民、为城市做点事情,但为什么总是不尽如人意呢?条件如此优厚却依然有心无力,问题出在哪里呢?”

  网友59.42.126.说:“相比之下,大家都是大都市,为什么香港交通那么顺畅呢?很多香港道路下坡路段50公里/小时,而我们呢?30公里/小时或者20公里/小时。”

  网友KKV说:“限速应该分时间,晚上车少的时候,开个60公里/小时,40公里/小时的,简直就是一种折磨啦!”

  内环路小资料

  内环路工程全线高架,全长26.7公里,总投资约为78亿元,于2000年1月28日全线建成通车。

  内环路监控系统总投资约5600万元,以实现内环路的智能化控制、提高使用效率为目标,可以实现实时采集各种交通信息,向市民动态发布有关路段和匝道的拥堵情况,进行违章电子抓拍等功能。目前该系统已进入调试阶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