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用车销量连续3个月下滑 6月比5月下滑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9:17  新浪汽车

    4月份汽车价格和销量双双下滑

    5月乘用车销量再次下滑 前10车企仅3家销量增长

  新浪汽车讯 进入4月以来,乘用车销量持续下滑,6月份国内销量相比去年同期虽增长了13.0%,但环比仍下滑1.3%,这已是本年度第3次环比下滑。

  根据乘联会提供数据显示,SUV(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产销依然呈现两旺局面,6月产量和销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9.5%、32.0%,环比上涨6.2%、7.7%,东风本田则以一款SUV车型“CR-V(参数配置 图库)”意外进入6月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列。

  轿车销量持续下滑 广州本田销量下滑超30%


6月汽车企业国内销量排名
6月汽车企业国内外销量排名
6月汽车企业国内外销量排名

  数据显示,6月份轿车销量依然是乘用车销量提升的阻力,比上月下跌了2.02%。在6月汽车企业国内销量排名前10位的汽车企业中,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与上海通用仍旧名列前三甲,半数车企销量较上月有所增长。

  在6月车市中,主流厂商的排名出现微调,奇瑞汽车销量排名上升2位,神龙汽车则出局。6月销量排名前10位的汽车企业中,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与上海通用仍旧名列前三甲,销量均在3.5万以上,但仅上海大众达到40124辆,成为6月唯一销量在4万辆以上的厂家。

  排名后6位的车企依次是北京现代、天津丰田、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长安福特。数据显示,北京现代6月销量增长了近18%,这在绝大多数车企低增长或负增长的情况下,显得弥足珍贵;广州本田5月本以月销27687辆居于第五位,此次销量下滑超30%,幅度之大也是罕见的,皆因南方暴雨造成企业在某些地方一度产销两断。

  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北京现代异常增长与其推出悦动不无关系,而5月“两代同堂”组合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与悦动共销售了20446辆。

  至于为何国内轿车市场连续三月疲软?崔东树分析,6月份是汽车市场遇到麻烦最多的一个月,“中国四大流域出现洪水,一些车企被迫停产,停产时间最长达1周,随后20日起油价上涨,加之汶川地震阴影未果,环比连续三个月下降已成必然”。

  CR-V销量与中级车比肩 MPV销量有回暖迹象

 

轿车

MPV

SUV

其它

乘用车合计

6月销量

369,639

17,622

38,098

92,110

517,469

5月销量

377,272

16,592

35,381

95,142

524,387

同期销量

331,052

17,478

28,853

80,402

457,785

环比

-2.02%

6.2%

7.7%

-3.2%

-1.3%

同比

11.7%

0.8%

32.0%

14.6%

13.0%

累计销量

2,397,372

106,297

211,885

607,322

3,322,876

同期累计销量

2,122,502

103,760

149,519

534,523

2,910,304

同比

13.0%

2.4%

41.7%

13.6%

14.2%

6月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

  根据数据显示,6月SUV产销呈现两旺态势,产销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9.5%和32.0%,5月份也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8%和43.2%;MPV(多功能乘用车)产销止跌回升,产量和销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7%、0.8%,环比上涨2.5%、6.2%。

  笔者了解到,东风本田此次很意外进入销量排名前列,则是因SUV车型“CR-V”持续热销,月销量据传超过7500辆,这一数字完全可以与中级车相比肩,目前购车者预订该车需到9月方可提车,提车时还需要加价。

  有数据显示,2008年1-5月份国产SUV销量达到近20万辆,同比增长47.8%,增长最为显著的是中高档SUV,同比增长达到86.1%,增量主要来自城市型SUV,尤其CR-V表现最为突出。

  据乘联会首席专家帖福祥分析,大排量SUV车目前在中国持续热销,是由三个因素决定:一是国内成品油价格相对世界其他国家为最低,大排量SUV市场呈现的与国际市场背道而驰的繁荣局面;二是国家尚未出台对大排量豪华汽车的限制政策,目前的油价、消费税、车船税,迟迟未能实施的燃油税,都不能限制国内SUV的逆势发展,只有当这些政策统一执行时,这种势头才会得到有效的抑制;三是因自然灾害拉动需求,SUV车在地震救灾和重建当中凸显的优越性,致使灾区重建的各政府部门和相关行业都纷纷增置SUV车型。 文/新浪汽车 王禁

    版权声明:新浪汽车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