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丰田普锐斯将引入太阳能动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7:43  新华网

图为新一代丰田普锐斯车型资料图片

  新华网东京7月7日电 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在其下一代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油电混合动力车上添加太阳能板,从而成为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中首家使用太阳能动力的厂商。

  报道说,丰田计划在明年初重新设计普锐斯混合动力车时,在高端版本汽车的车顶上安装太阳能板,由此提供的动力将主要用于车内空调系统。

  普锐斯于1997年正式投放市场,是世界上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随着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以及人们环保意识日渐增强,混合动力车在汽车市场逐渐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根据丰田公布的数据,到今年4月底,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在全球的总销量已超过100万辆。该公司计划在2010年之后使普锐斯的全球年销量达到100万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