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崇拜--试驾大众Eo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08  轿车情报
大众Eos
大众Eos

  手握质感十足的方向盘,中央大号VW标志伴随着山路的节奏左右摆动,似乎能感受到我溢于言表的快乐喜悦之情,此时脑海中突然涌现的,竟是潘帅的这首曾经驿动过多少年轻心灵的成名作——《快乐崇拜》。

  大众情节

  虽然随着U型前脸的普及,大众家族成员长相日趋“单一化”,却仍无法掩盖其巨额销量背后扎根于中国人心中的“大众情节”。

  此行之前,便已充满期待。也许由于上次试驾GTi时的意犹未尽;也许因为Eos是全球首款能打开天窗的硬顶敞篷车;也许是因为自己心中那份德系大众情节——试驾了不少德系车款,众多品牌中始终最钟情于大众。并不是因为动力、操控、科技、设计这些方面如何高人一筹,只是为其不平的地位鸣冤叫屈:除了讨巧的Beetle之外,从顶级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到经典传奇GTi,皆不卖座,究其原委很多时候就是人们的虚荣心作祟。

大众Eos
大众Eos

  快乐随风

  Eos车顶关闭时全然看不出一丝的恣意张扬,静静地“装”作一台Coupe(参数配置 图库)靠在路旁,升起的车顶还为我们“腾”出了380L的行李空间。

  从进入车内到开出很久后,仍时时暗自将其与GTi作比,因为它们实在太过相似:包裹、支持性皆上佳的座椅、躁动不安的发动机声响、体贴入微的智能DSG变速器——对Eos而言,可全部滑开的整块全景天窗似乎还不够诠释其骨子里的玩乐细胞,五段式硬顶折叠结构更是让大众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拥有了能开启天窗的硬顶敞篷车!

  难得一见的清澈天空,纯净的白云点缀着无垠的湛蓝色画布,一路蛊惑着不安分的我们。终于,手指还是忍不住按动了手刹后的铝制开关:25s过后,便坐拥了整片完美景色,虽然,与此同时也要忍受灼热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凡事必有得失嘛,快乐可是无价的。

  如同大众旗下其他车款命名法则一样,Eos也有其独到的寓意:意为神话故事中的曙光女神。不过个人感觉Eos更男性化,特别是当它与敞篷Beetle停在一起的话,相信100%的人会承认这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