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血冷思考--试驾斯巴鲁Impreza WRX STi(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4:49  轿车情报

  专访

  Q:请您简单介绍下新一代DCCD的机械构成和工作原理。

  斯巴鲁的DCCD多模式控制系统的最核心部分是一个中央差速器,它由A:一个电子液压多片式离合器和机械式多片式离合器串连而成。驾驶员通过主动调节前者的锁合力度来实现各种模式的调解。而在特定的模式下,通过后者的被动摩擦的方式来实现限滑差速器的效用。

  Q:作为STi多年的对手,新一代EVO似乎看上去运用了更多的新技术,请问你们是怎么看待这个对手的?

  A:EVO同样是很快的车,但我们认为,它并不太看重驾驶者的技术。因为它运用了太多的电子系统来辅助驾驶,掩盖了技术的不足。而STi对驾驶技术是有一定要求的,起码来说,一个新手驾驶STi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STi能提供更多的驾控乐趣,也就在于此。

  属于斯巴鲁的50年

  从1958年斯巴鲁360型汽车发布上市至今,斯巴鲁汽车销售已经走过了50周年。在这期间,个性、执著、热情是这个品牌从来没有稀缺过的精神。从开创4WD潮流到WRC赛场上的奇迹,斯巴鲁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个性品牌的发展之道。50年来销量1883万台,充其量是通用、丰田两年的销量总合,但斯巴鲁在全球车迷心目中的地位,特别是其至高无上的平民跑车形象的打造,是值得我们思考与借鉴的。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48.8

上市时间

20085

性能

 

最高车速(km/h

250

0-100km/h加速时间(s)

5.2

尺寸参数

 

长(mm

4415

宽(mm

1795

高(mm

1475

轴距(mm

2625

油箱容积(L

60

整备质量(kg

1505

发动机

 

型式

水平对置4

排量(mL

2457

最大功率(kW/r/min

221/6000

最大扭矩(Nm/r/min

407/4000

变速器

 

型式

6MT

悬架

 

麦弗逊独立式

双叉臂独立式

制动系统

 

/

通风盘/通风盘

轮胎

 

/

245/40R18

安全装备:ABS+EBD    多模式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 坡路启动辅助系统    SRS前排双安全气囊   帘式安全气囊 牵引力控制系统(TCS)    儿童安全门锁

舒适装备:一键式点火启动   6CD10扬声器音响系统 方向盘音响控制   自动空调系统   后窗除雾器   定速巡航 RECARO运动座椅   靠背60/40翻折

  试车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