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谷俊明:新天籁每年销量十万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50  新浪汽车
大谷俊明:新天籁每年销量十万以上

对大谷俊明而言新天籁的成功非常重要

  “我比照片好看吗?”大谷俊明曾如此对一位记者问到,去年上任东风日产总经理的他极重外表和细节,从他闪亮的袖扣就可看出。

  也许,这和他的采购出身有关。之前在日产一直负责采购的他,现在面对的是基础已经差不多完整的东风日产。今后,东风日产将进入一个扩张期。而他,将必须在中村公泰的战略指导下,像对待自己的外表一样,将公司打理得整整有条。

  在“1的三次方”计划中,东风日产承担着重任。为了达到目标,东风日产已经开始行动,包括新天籁等新车的推出,和CVT变速器的国产化都已开始。

  其中,新天籁对东风日产非常重要。东风日产试图以此天籁进军中高级车市场,但天籁高开低走的曲线,却让其十分无奈。现在新天籁推出,并且辅以更高版本的公爵系列一起攻占市场。新天籁能否成功?另外,CVT变速器也即将国产化,以降低新天籁成本,实现更高的竞争力。但VQ发动机是否会国产呢?就此,新浪汽车与大谷俊明展开了一次对话,以下便是对话实录:

  新浪汽车:新天籁有哪些亮点?

  大谷俊明:我们这款汽车有非常多的亮点,第一点是它非常优异的动力性能,我们这次搭载的V6发动机是第四代,它是非常优秀的发动机,从以前的2.3升提高到了2.5升排量。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增加了新的智能CVC,能够根据驾驶者的习惯和路面情况,提供最佳的发动机输出方案;第二个亮点就是,乘坐舒适性。特别是我们的悬架,它是针对中国的道路情况,进行了多轮的试验之后,才得到的适合各种道路的悬架。在减少震动的基础上,室内的静音性也是非常好的。 第三个亮点,是它的外观,它的曲线运用的非常流畅,而且不会太过奢华。

  大家都知道,我们这次有一个公爵版,公爵版是我们更豪华的一个版本,它的装备有全景天窗、全新的音响系统,这样就实现了非常好的音响效果;公爵的外观比之前的车更加漂亮 ,公爵的外观是只针对中国市场的,其他地方是没有的。

  新浪汽车:公爵的推出,是否可以看成是日产填满天籁和英菲尼迪之间空白的努力之一?

  大谷俊明:公爵的确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端的水平,中国的消费者对车的要求每年都会有所提高,并且,经济增长也是非常快的,我想今后中国的消费者购买的车也会越来越高端,中档车在未来也是很有机会的,这也是我们关注的一点。

  新浪汽车:作为一款好车,老天籁高开低走的曲线让人非常惋惜,东风日产从此事中的除了什么,从而在新天籁的推广中进行改变?

  大谷俊明:老天籁一开始的销量是比较高的,后来就越来越走低,在新款车上我们为了避免这个情况,我们在价格上做了相应的考虑;刚才我也说了我们这款车有很多的亮点,每个亮点都有非常出色的竞争力,我想消费者在未来也会有不同的变化,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要求在加强我们的这款车。

  新浪汽车:对新天籁的期望是多高?对手是谁?

  大谷俊明:每年十万台以上,我觉得我们的对手是中国的中高级汽车市场中的日系车和欧系车。

  新浪汽车:东风日产今年还推出新车型的计划是怎样的?

  大谷俊明:其实我们今年已经出了三个车型了,一个是逍客,一个是骊威的劲锐版,再就是我们的新天籁。在今年的下半年,我们会推出S-trail,我们东风日产的计划是推出七款的新车。

  新浪汽车:CVT即将国产,那VQ发动机是否也将跟进,以降低新天籁的成本?

  大谷俊明:CVT明年要在广州进行生产,VQ发动机是否国产化我们还在研讨当中。到目前为止,我们所进行的国产化,都是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进行的,并不是说国产化就是降低品质;如果V6发动机国产化,那它肯定的满足品质才国产化的。

  新浪汽车:VQ发动机国产化仍然在研讨,是否表明在中国生产还没有满足条件。

  大谷俊明:这款发动机没有国产化,并不是说它还没有满足生产标准,而是因为它还有很多因素,例如投资额,出资比例,现在这些还没有定,所以还在研讨当中。

    (文/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