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嘉力挑两厢福克斯 月底公布价格9月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0:18  南方日报

世嘉28日亮相

世嘉6月28日亮相

  上周末,东风雪铁龙全新两厢车———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C-QUATRE)正式发布。据东风雪铁龙相关负责人透露,东风雪铁龙世嘉(C-QUATRE)共有两种动力总成(1.6L和2.0L)、3个装备级别(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该车将于7月28日公布售价,8月中旬样车将抵达东风雪铁龙全国各4S店开始接受预订,9月初正式上市。

  据介绍,世嘉是与全球同步的08款C4五门两厢版车型,与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同属一个平台。这款车将力挑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等对手,并与两厢307形成并肩作战之势。业内预计,世嘉价格将在11万至16万元之间。

  与307两厢同属一个平台

  据介绍,世嘉是与全球同步的08款C4五门两厢版车型。除了进行适应国内道路条件和气候的国产适配外,造型、配置和装备都将与国际同步。在国外,C4与福克斯、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三分天下,是全球最畅销两厢车之一。

  东风雪铁龙世嘉(C-QUATRE)是雪铁龙C4轿车的国产车型,其命名延续了东风雪铁龙车型命名的规律,“C”代表着雪铁龙家族车型,世嘉与C4的法文发音C-QUATRE吻合。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世嘉配备了同样在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上使用的2.0L16V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迸发出最大功率为108KW的强大马力,在同级别车型中,动力表现傲视群雄。配合采用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手自一体变速箱。1.6L16V发动机高效、节能,90KM等速油耗为6.0升。同时,东风雪铁龙世嘉也可满足国Ⅳ排放标准。

  世嘉将于7月28日公布售价,8月中旬样车将抵达东风雪铁龙全国各4S店开始接受预订,9月初正式上市。目前,进口到中国市场销售的C4为三门版本,与国产不同。而在国产后,目前进口的三门版也还将会继续销售。

  售价最低或为11万元

  世嘉将力挑两厢福克斯等对手,并与两厢307形成并肩作战之势。据预计,世嘉的价格将在11万至16万元之间。而目前福克斯的市场价格在12.38万至15.38万元之间。应该说,作为新车,世嘉若最低至11万元,将具有较大的竞争力,“新车效应”之下将让竞争对手福克斯等车型备感压力。世嘉上市有望激发这一细分市场的大战。

  对于世嘉而言,其能否一炮而红,还取决于市场的整体环境。据了解,2001年两厢车在国内的销量仅为10万辆,2007年则达到80万辆,6年增长了7倍。国内两厢车市场正在持续升温,5年前,国内愿意购买两厢车的消费者仅为17.8%,现在这一比率已经攀升到62.3%。在欧美,两厢车在轿车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70%至80%,目前国内两厢车比例只占到30%左右,市场空间仍然很大,这无疑给世嘉上市带来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