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斐的气质--试驾起亚欧菲莱斯2.7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9:40  汽车时尚报

起亚欧菲莱斯2.7L内饰图片
起亚欧菲莱斯2.7L内饰图片

  内饰:一切以舒适为主

  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车内设计给人一种非常舒心的感觉,特别是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仿佛置身于家中。此外,起亚在内饰中还加入了一些浅灰色木制饰条让人感觉很高雅,中控台整体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手感和做工都非常不错。与同价位的车型相比,欧菲莱斯在内饰的精细度和用料方面都是比较优秀的。中控台设计简单而大方,在其上端有个小小液晶显示器,尽管尺寸没有3.5L的屏幕大,但是基本的行车信息都会在上面得到反应。

 换挡杆

换挡杆                       前大灯                           

  欧菲莱斯的座椅为打孔真皮座椅,提升了透气性,并且座椅够厚、够大,入座后就如同坐在家里的真皮沙发一般惬意。此外,前排座椅不仅可以进行8向电动调节,而且还可以进行腰部支撑的4方向调节,以便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坐姿。不过位于门板上的电动调节座椅控制设计造型跟奔驰的非常相似,相比在座椅一侧的设计,这样操作起来显然更加方面。至于后排则是全车的老板座,不仅具备加热功能,同时还可以通过中央手枕中内置操控键实现对后排座椅的调整,务必让后排拥有最佳的乘坐舒适度。

起亚欧菲莱斯2.7L发动机图片
起亚欧菲莱斯2.7L发动机图片

  动力:更适合在城市行走

  我们试驾的这款欧菲莱斯2.7L,搭载了一台2.7L V6发动机,该发动机也同样搭载新胜达上,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1kW,最大扭矩为250Nm,百公里加速为10秒左右,而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自动变速箱。由于欧菲莱斯的调校偏向于舒适性,因此在动力的输出上表现得并不是那么凶猛,动力需要滞后一下才完全的爆发。即使是深踩油门,动力也不会随即爆发。总体而言,欧菲莱斯2.7L的动力输出并不会给人突涌而至的兴奋感,稳健、舒适才是它的设计定位。

  由于欧菲莱斯的电动座椅调节范围比较大,故此坐在驾驶席上拥有不错的视线,甚至连车头都能看到。虽然欧菲莱斯的车身比较大,但是驾驶欧菲莱斯却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因为欧菲莱斯的调校一切都以舒适性和易操纵性为主,因此刹车、油门和方向助力都非常轻盈。即使是低速行驶,转向也非常的灵活自如,并且方向盘能够过滤到很多路面反馈信息,因此欧菲莱斯比较适合那些需要轻松操作、而不讲究操控感的人士。

  欧菲莱斯的悬挂采用了前独立双叉臂结构,后独立多连杆结构,并且前后悬挂都带有气动减震器和防滚稳定杆。不过由于欧菲莱斯比较注重舒适性,因此它的悬挂调校也偏软,不适合于做激烈的驾驶。总的来说,欧菲莱斯是一款适合于在城市中行走的中级轿车,特别是其舒适的座椅、灵活的转向和良好的视线,在大街小巷里穿梭也是非常惬意的。

  记者观点:

  作为一款以舒适性为主的中级轿车,欧菲莱斯的确将其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与竞争对手在知名度上逊色不少,但是凭借丰富的配置、5年不限公里数的质保承诺以及较高的性价比,也让欧菲莱斯拥有一群忠实的簇拥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