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嘉“死磕”福克斯:定价参照两厢307与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0:27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雪铁龙世嘉正式发布将在8月中旬接受预订
 参数配置  图片欣赏

  国产C4命名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7月28日公布价格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晰瑶)6月28日,东风雪铁龙今年的战略新车国产C4首度亮相,这款新车被命名为“世嘉”,从外观、排量以及配置来看,它都明确瞄准了两厢车的高端市场,并直接瞄准在这一领域颇为畅销的同为欧系车的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在发布会现场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先生表示,世嘉将会于9月2日正式上市销售,并在7月28日公布价格。

  欲借C4拉升东风雪铁龙品牌

  穆懿夫表示,在7月28日公布世嘉预订价格后,即可正式接受消费者对新车的订单,而展车预计将于8月中下旬到达各地4S店。东风雪铁龙此次推出的世嘉C-QUATRE,将会有三个配置各不相同的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时尚型、舒适型及豪华型。

  “这款车不是206(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的两厢小车,它看起来很明显是307(参数配置 图库)那一级别。”东风雪铁龙一位内部人士这样对记者评价。从尺寸上看,世嘉是一款非常“庞大”的两厢车型,排量稍大的一款配备了同样在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上使用的2.0L16V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08KW,搭载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车型中,它的优势在于其动力和运动性能,大气时尚的浑圆尾部也是它的卖点之一,而排量为1.6L的世嘉则搭载了东风雪铁龙不少车型均配备的16V发动机。

  目前东风雪铁龙投产的车型为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C2(参数配置 图库)、凯旋和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其中新爱丽舍、C2、凯旋属于较新的车型,起码最近一年都有推陈出新的动作,不过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车型,而富康和毕加索则显得过于“寂静”,销量也不甚理想。分析人士认为,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他们需要世嘉来重塑中国消费者对于东风雪铁龙产品的兴趣和信心,假如这款车能象福克斯那样畅销高端两厢车市场,这对于东风雪铁龙整体品牌的提升将会很有效。

  定价会参照两厢307、福克斯

  雪铁龙与标致同属于法国PSA集团,雪铁龙C4和两厢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其实就是在同一平台上开发的两款车型,同样主打高端两厢车市场,目前东风两厢标致307的售价为10.98-16.98万元,国产后雪铁龙C4世嘉的售价很可能也会在这一区间,有分析人士认为,同级别产品,雪铁龙品牌的定位会略低于标致,因此世嘉的价格可能略低于两厢标致307。不过还有一种说法是,走中高档车路线的凯旋实际上就是加了一个尾巴的C4,因此国产C4的定位应比两厢307更高,或者可以被看做两厢凯旋,从这个观点分析的话,那么世嘉的定价应该不会便宜。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两厢福克斯的售价暗降幅度颇大,其中2.0L的两厢自动挡价格已经去到14万元左右,到7月底世嘉定价的时候,想必会参考这个最重要竞争对手的价格,而东风雪铁龙在定价前一个月发布新车,是一种预热,其实也是出于对这款战略车型定价的谨慎。

  中级车级别是这两年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区间,各个主流厂家几乎都拿出了在海外最为畅销的车型,比如福克斯、思域、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TIIDA,两厢车也渐渐成为中级车中的新生力量,现在雪铁龙将自己引以为傲的明星车型C4同步拿到中国,可见雪铁龙对于中国市场的厚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