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嘉可能是最漂亮的国产中级两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7:54  新闻晨报
世嘉可能是最漂亮的国产中级两厢车

世嘉

  晨报记者 唐 华

  日前,东风雪铁龙将国产C4正式定名为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C-QUATRE),并对外发布。世嘉将于7月28日公布最终售价,9月2日正式投放。世嘉共有1.6L和2.0L两种排量5款车型,包括3个装备级别(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

  该车定位于高端两厢车,瞄准时尚的年轻消费者,并希望成为走量的主力车型。世嘉的产销目标是月销4000辆左右,力争进入中级两厢车销售前三强。市场人士认为,世嘉的重要竞争对手是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其售价大致在11万-16万元之间。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舒适的空间以及突出的操控性能,世嘉有望成为中级两厢车的新锐代表,并提升该细分市场的影响力。

  世嘉的卖点

  “这是目前国内最漂亮的中级两厢车。”不少媒体如此评价世嘉。

  虽然是中级两厢车,但是世嘉的品相接近中高级车的风格:外观优雅动感,大气和谐,而内装的风格也较一般两厢车要精致,同时车内的空间也比同类车型要宽舒。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表示,世嘉的卖点主要体现在三点:和谐大气的外观极具视觉冲击力;动力强劲且操控灵动;底盘扎实且主被动安全性能较高。

  据悉,世嘉配备了在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上使用的2.0L、16V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 108KW 的强大马力,最大扭矩可达到200NM;同时采用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6L16V发动机高效、节能,90km等速油耗仅为6.0升;两款排量均可满足国IV排放标准。

  世嘉和欧版C4的区别

  世嘉出自雪铁龙的2号平台,车款包括三厢车、标准两厢车、多功能车、轿跑车;而5门掀背版则是这个平台的主力车款。世嘉与欧版C4的底盘技术基本一致,区别在于颜色的选择;内饰更加细腻;根据国内路况对发动机总成进行工况调校;燃油适应性根据国内油品进行调整。另外,在外观的车灯、LOGO等细节方面也有一些微小的差异。

  中级两厢车的市场机会

  目前,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包括3大系列:M2级的凯旋;M1+级(即中级车)的世嘉、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中级车低端和经济型轿车(包括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C2(参数配置 图库))。其中M1+级不但最能体现雪铁龙的品牌DNA,具有时尚特色,也将助推销量的提升。厂家希望世嘉可以提升雪铁龙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并有效提高市场份额。

  谈到世嘉的产品规划,魏文清很明确地表示:“世嘉是我们的主力产品,肯定要完成冲量的任务,而且,两厢车本身也是雪铁龙的强项。”基于此种考虑,世嘉的月销目标定在4000辆左右,这无疑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任务。

  目前的中级两厢车市场,整体销量明显弱于三厢。今年5月份,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5974辆,福克斯两厢销售4851辆,307两厢的销量为3544辆,其余的两厢车表现一般。如果世嘉可以冲到月销4000辆,就意味着进入细分市场前3名。而在东风雪铁龙产品阵营,世嘉的月销量一旦稳定在4000辆左右,它将成为和新爱丽舍一样的冲量主力车款,而东风雪铁龙的月销量也将攀升到12000辆左右。

  魏文清认为,两厢中级车的增长速度较快,消费势头迅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这种背景下,国产C4有望赶上这一波消费热潮,并进而确立自身在细分市场的主流标杆地位。

  雪铁龙的新品计划

  按照计划,雪铁龙今年在中国将投放5款新车,包括新爱丽舍和世嘉。目前,神龙第一工厂具备30万辆产能,而第二工厂也将于明年实现投产。目前已经确定的是,C5的亚洲版明年将在第二工厂投产,此外雪铁龙在明年以前还将引进新的中级和中高级车款。

  为了配合市场开拓,东风雪铁龙品牌总部本月将正式迁入上海,该举措的目的在于吸引人才、资本、信息等元素,整合优化东风雪铁龙营销网络,加速提升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发挥东风雪铁龙产品线丰富的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