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当凌绝顶--试驾奔驰S350 4MATIC(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4 MATIC”的魅力

  虽说是刚在中国上市,但S350 4MATIC四驱版在外观和内饰上与普通的后驱版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在外观和内饰上各有一处“4 MATIC”的标识。配置上也与普通后驱版相同:Night View夜视系统、集成在“Comand”系统上的硬盘GPS导航、带电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前后座以及四温区自动空调都是标配。

  这样看来,对于想买S350 4MATIC的客户而言,它跟普通后驱版的S350并没有什么不同,却比135万元的普通版贵出4.8万元,虽然对买奔驰S级的客户来说,4.8万元并不算很大的开支,但奔驰的4 MATIC究竟有何神奇之处呢?

  只有试驾过后,才体会到“4 MATIC”的价值所在。这辆S350 4MATIC装备的是奔驰的第四代四驱技术,它有三个最显著的特点:集成式分动箱、纯机械结构和前后轴45/55的固定驱动比。集成式分动箱结构非常紧凑,保证车内空间不受任何影响;纯机械结构决定了它不需要任何响应时间;而前后轴固定的驱动比则使得驾驶者能很容易地把握它的“脾性”,从而获得非常平稳的驾控感受。其结果是,车内的空间没有因为使用了新4MATIC技术而受到任何影响,这对维护后排的舒适性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奔驰4MATIC采用了纯机械式的结构,其中并没有任何电子系统的干预,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时四轮驱动。前后轴的动力传输全部都是通过齿轮传递,因此不需要任何响应时间并且可靠性更好。这一点与目前很多城市SUV和四驱轿车所大量采用的电控四驱系统是截然不同的(电控四驱系统需要反应时间,且可靠性不如纯机械系统)。

  所以,多花4.8万元买个4MATIC还是物有所值的,135万元都花了,还在乎区区4.8万元?

  文/图 王灿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