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ODEL Y化身朗逸 A级战场引诱南北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0:22  中国经营报

  作者:薛凌

  大众汽车今年在中国将有两个新“儿子”,一个叫做MODEL X,一个叫做MODEL Y。

  6月25日,上海大众的MODEL Y已经化身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LAVIDA),亮相西子湖畔,而一汽-大众的MODEL X(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却迟迟没有露面。

  “这两款新车,就像是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一汽集团的孩子,完全按照德国大众标准设计、分别由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生产制造的两款新车,倾注了我太多的心血,”大众(中国)CEO范安德在媒体沟通会上说,我希望这两款车可以帮助大众汽车、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打败竞争对手,实现今年销售100万辆的目标。

  去年,大众在华总销量突破了90万辆,大众汽车和奥迪两个品牌都有接近25%的增长。显然,今年,范安德对中国依然寄予更多的期待。

  朗逸出招

  朗逸在一场磅礴大气的水上表演中登场,六款车型在杭州西湖水面上一字排开,大屏幕上不停地播放着生命、生活为主题的短片。大众品牌执行总监浦之帆介绍,朗逸希望瞄准的是中国现代主流人群,这一人群注重生活品质,紧跟时代潮流,对于购车,有独特的理性需求。

  “朗逸象征着一个新的起点,它是第一款完全由上海大众自主设计研发的车型,朗逸的推出必将极大地提升上海大众的销售业绩。”范安德对朗逸的未来信心满满。

  据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茂元介绍,1到5月份,上海大众的销售批发量和零售量同比增长了26%和21%,创造了历史的最好水平,高于国内乘用车市场平均增幅,市场的占有率也从去年的8.7%增长到现在的9.3%,超额完成了董事会既定目标。

  朗逸定位于A级车,补充了此前上海大众A级市场的空白,新车型分1.6L和2.0L两个排量,价格从11.28万元到14.98万元。

  “有些贵了,比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为10.38万~14.98万元)、悦动(9.98万~12.98万元)贵1万多元了。”上海大众一些经销商感到些许吃惊,因为此前,他们预估的价格在10万元左右。“今年市场普遍不好,近几个月月销量从140辆、150辆下滑到90辆,完成任务要费些脑筋了。”

  不过在市场上,德系车一直比其他品牌贵一些,以保持技术优越的身份,而这也难免留下降价空间的遐想。

  宝来“迟到”

  朗逸的上市让人们不得不联想到其“兄弟”新宝来的命运。“今年没有希望。”一汽-大众一经销商说,在生产、销售等环节还有待时日。

  MODELX “晒”出来有一段时间了,在2007年7月份,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就表示:“在明年奥运会前,一汽-大众将推出一款完全是大众品牌技术,并更符合中国人的驾乘习惯,根据中国消费者审美需求开发的代号MODELX的车。

  2007年下半年,一汽-大众曾对外宣称,2008年一汽-大众将推出两款新车,一款是奥迪,一款就是大众品牌的MODEL X。4月北京国际车展上,MODEL X被公布为NEW BORA(新宝来)。而今,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而有关新宝来的推广尚没有声音。

  期间,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汽-大众的MODEL X的上市时间有可能推迟至今年10月甚至明年年初。推迟上市的原因是测试车在实验时遇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技术问题。目前德国大众正在配合一汽-大众全力处理这一技术问题。另一个说法是,北京已实行国Ⅳ排放标准,而MODEL X未达到该标准,北京作为主要销售市场之一是不能放弃的,推迟上市以做技术改进或放弃北京市场。

  一汽-大众对此没有回复。

  一汽-大众希望今年能产销60万辆,2012年的产能计划为100万辆。2007年,一汽-大众总销量46.92万辆,其中,大众品牌销售轿车36.61万辆,奥迪品牌累计销售轿车9.22万辆。但为了实现目标,新宝来必须尽早“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