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良退出南汽 “大上汽”人事调整收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0:17  中国经营报

  南汽新架构

  5月16日上午,陈志鑫到南汽名爵公司视察目视化管理工作,并听取了关于降本增效、质量改进等多方面工作汇报。他的目标十分明确,使南汽各方面的运作能够与上汽同步。

  近日,在上海汽车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中,他成为4名内部董事(其他三人为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海汽车副董事长、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之一。显然,从上海大众到上汽集团,短短几个月时间(2007年10月陈调入集团),陈已经进入了上汽的核心管理层。

  “我们不能说豪言壮语,但是我们有底气和志气,一定要把荣威和名爵在自主品牌中做到最好,再过三五年,其规模、品牌号召力不会亚于上海大众等合资企业。”陈志鑫在新车发布仪式上说,展现了他的气魄。

  随着“百日整合、千日融合”的推进,南汽名爵表示,新的组织架构已经基本建立,目前,新架构正按上汽自主品牌的管理模式有序运作。

  公司将原先的各个工厂或分公司改编为“生产部”:原总装厂改为“总装生产部”,原动力(参数配置 图库)总成分公司改为“动力总成生产部”,原焊装厂改为“车身生产部”,原涂装厂改为“涂装生产部”,使各工厂成为专业的生产制造单元。支撑生产制造的体系和保障企业管理运行的组织,设置了主要承担企业生产制造规划的“制造工程部”,保障各生产制造单元物资供应的“物流部”,以及制订公司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质量保证部”,并分别成立了保障产品过程质量的“整车”和“动力总成”两个质量部门。

  南汽名爵人力资源部长赵明钧介绍,名爵研发中心是上汽自主品牌四大研发中心(中国上海、中国南京、英国、韩国)之一。南汽名爵的销售系统眼下也正在与上汽的销售体系协调步伐,与同属上汽自主品牌的荣威,组成“集团军”统一行动,有节奏地向市场打出“组合拳”。

  目前,第一批60名骨干赴上汽有关单位培训已结束,于日前返宁,6月底之前,第二批40名骨干还将赴上汽有关单位接受培训。

  海外战略牌

  “Love and hate relationship”英国模特、英语对白、英语歌曲……荣威550的广告透着洋味儿,完全可以直接拿到海外播出。而一直受到发展缓慢质疑的上汽海外战略也逐渐露出了些许端倪。

  近期,上汽成立了乘用车分公司海外事业部,原乘用车分公司市场部总监黄华琼负责该部门,目前正在组建团队。

  在上南合作之前,上汽和南汽曾经公布过自己的海外发展战略,但上南合作之后,有关海外发展的问题变得低调,有外界猜测,由于原英国罗孚品牌被福特买走,致使上汽自创品牌,在海外影响力大打折扣,上汽收购南汽名爵正是看中了其海外的品牌影响力,因此,上汽的海外策略必然是荣威对内,名爵对外。

  但在荣威550上市期间,上汽人认为,荣威也要攻打海外市场,且会利用已经收购的韩国双龙和名爵的渠道。这样一来,名爵的定位又陷入尴尬,仅仅限于上汽年初细分的“运动型”市场?

  就在荣威没有具体的海外发展计划之时,南汽名爵表示,7月份MG TF(参数配置 图库)将进入英国小批量试生产,8月份正式进入批量生产,9月在英国恢复销售,年计划生产500辆,全部就地销售,明年将全面出击欧洲市场。如果9月份TF能够有所斩获,则意味着上汽已经真正跨入了海外市场。

  不过,即使利用名爵的渠道,也困难重重,据海外媒体观察,原有罗孚的经销店十分破败,多数已经转营其他品牌,重新建立网络是件十分困难事情。

  上汽海外事业部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