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重卡企业加紧生产支持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8:02  中国汽车报

  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重建急需的大量商用车,正源源不断驶向灾区。为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重卡企业加紧生产灾区急需的重型车,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重建。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重汽3天内接到支援灾区的订单超过500辆,目前接到来自灾区的订单累计超过1200辆。接到订单后,中国重汽立即组织生产,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在正常任务已经饱满的情况下,把支援抗震救灾的生产任务放在首要位置抓紧生产,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向灾区供应重建所需的车辆。

  中国重汽组宣部副部长倪桂祥说:“除优先生产救灾车辆,保证一周内交货外,重汽还为前往灾区的车辆及时提供配件及售后服务。目前,重汽已将价值三四百万元的配件发往四川灾区,另有30多人组成的服务小分队,为支援灾区的重汽车辆提供跟踪服务。”

  据东风商用车公司企划部夏胜涛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接到了来自灾区的一批订单。对支援灾区的紧急订单,东风商用车安排各生产环节优先生产,并与供应商和改装厂协商,简化工作流程,缩短改装时间,千方百计满足救援单位对车辆的需求。采购、销售部门为救灾所需的配件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提供配件支援。

  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说,当前要想方设法保障支援灾区车辆的售后服务。东风商用车依托强大的服务网络,派出5支服务小分队,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灾区东风车的维护保障工作。

  上汽依维柯红岩是距灾区最近的重卡生产厂家。据该公司市场部人士介绍,红岩将为灾后重建提供100辆红岩车,其中30多辆已经到达灾区。这些车辆承担着各种重任,在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江西省交通厅为支援灾区订购的10辆红岩重卡日前已交车。该公司优先为这批车辆排产,不到3天就完成生产任务。总经理阳树毅、党委书记蒋盛华还专程把车送到绵阳。另外,安徽为灾区订购的8辆红岩车也在加紧生产中。6月17日,又有两辆红岩自卸车发往四川什防市,这是什防市购买的用于重建的重卡。

  据初步统计,目前在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的各类红岩车有3000多辆,其中很多是军车。上汽依维柯红岩专门成立了一支12人组成的服务小分队,24小时待命,为支援灾区的军车、消防车提供免费服务。

  陕汽销售公司市场部经理刘科强说,现在灾区对自卸车的需求量很大,主要用来拉土石方、清理废墟。6月初,陕汽已经接到为灾区生产100辆自卸车的任务,他们已经对这批车辆优先排产,确保及时交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