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CR竞速:一流配套部件 国际品质轿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1:55  新浪汽车

  “如果没有试驾过竞速,你不会知道它的真实性能;如果没有细品过竞速,你不会知道它内在的奢华;如果不与其他同类车比较,你也不会知道莲花工程竞速的价值所在”。近日,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表示:该车由世界顶尖的莲花工程设计,采用了大量世界顶尖品牌的零部件,与同级别的任何车辆配置相比,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和部件优势,RCR竞速绝对是一款物超所值的轿车,该车与同排量30万左右的国际知名名牌车型综合性能相当,而只需一半的价格尽可享受英国莲花工程RCR竞速的价值所在。

  RCR竞速由英国莲花工程全面主导开发,前后历时三年,耗资20亿元人民币,整车的开发工作在英国完成。后期在马来西亚宝腾集团完成了该车的道路试验与生产工作,并为该车建立了全新的高标准生产基地,该基地的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生产线,都采用了世界领先的控制系统和生产设备,全封闭式自动冲压线、智能机器人、全自动化柔性生产线等,为RCR竞速的品质提供了可靠保障。

  2008年1月9日,在RCR竞速上市会上,英国莲花工程总裁Paul Newsone先生正式向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先生授“Engineered by Lotus”标。青年集团在后期生产的车型上全部使用莲花工程的标志;质量标准、工艺标准、制造标准由莲花工程公司进行控制,达到莲花工程标准。

  莲花与保时捷、法拉利并称为世界三大顶级跑车制造商,在汽车制造与竞赛两方面都创造了辉煌业绩,其突破常规的企业精神,使其在世界F1大赛中多次获得冠军,并在跑车运动项目中统治了二十年时间。

  RCR竞速,秉承了莲花跑车的设计理念,动感十足,操控灵敏。为了打造一款性能卓越的轿跑车,莲花工程和世界诸多顶级供应商,共同为RCR竞速做了全车工程和配套部件的选配:

  整车的设计标准、工艺标准、质量控制体系都按照莲花工程的标准执行;

  车身模具由世界顶级的日本宫俊公司配套;

  座椅内饰由世界500强、行业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江森公司配套;

  音响系统由世界顶级的德国博世公司配套;

  仪表由世界顶级的德国VDO公司配套;

  高速CAN总线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防盗系统都是由世界顶级的德国西门子公司配套;

  转向系统由世界顶级转向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供应商—美国TRW公司配套;

  空调压缩机由世界顶级的日本三电公司配套;

  制动安全系统采用德国博世最新一代8.0版本的ABS+EBD;

  悬挂系统采用莲花工程设计的四轮独立悬挂并加装前后双稳定杆,充分继承了莲花跑车的运动精髓;确保了RCR竞速在高速、多弯、不同加减速等情况下,操控性能够达到一个最高的标准。

  安全气囊和三点式预紧安全带由给宝马、奔驰、沃尔沃提供配套的世界第一的瑞典AUTOLIVE公司配套;

  由莲花工程全新开发的Campro1.6L高性能发动机,动力强悍,响应敏捷;最大功率达到82kw, 最大扭矩达149牛/米,排放达到了欧四标准,与五速手动变速器或四速自动变速器配合,RCR手动竞速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5秒,百公里油耗仅为5.6升,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190公里。该车开到180公里时速时仍保持非常平稳的状态,在同级别车辆中很难做到,在专业试车跑道上以140公里时速在90度斜坡上行使,在试车场上以100公里时速绕桩行驶,体现了其与生俱来的英国莲花跑车的运动特质。

  车身线条设计方面沿袭莲花跑车流线造型,不仅大大降低了空气阻力,更是增加了车轮的贴地效能,从而确保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作为英国莲花汽车集团历时3年精心打造的第一款轿跑车,RCR竞速从外观上追求时尚、华丽的造型,从性能上追求超越同级车的极致化驾驭感受,为国内的中级车建立了一个新的价值典范。

  青年莲花RCR竞速轿跑车的外观造型充满了运动风格,流畅的车身线条、大幅倾斜的后背以及精悍有力的尾部诠释了运动时尚的要素,蜂窝式进气格栅以及周围的镀铬装饰条,让车头充满了质感。盾形车标揭示了竞速的运动渊源;配合犀利的大灯,车头显得更有锐气;由于采用了掀背造型,RCR 竞速侧面线条紧凑而富有动感,低扁的流线身形、圆润的短尾设计,都洋溢着浓厚的跑车气息和蓄势待发的张力。

  RCR竞速内饰设计融入了简约的圆形美学元素,深色调的内饰辅以钛金银金属材料的装饰,带来了置身太空舱般的感受,集成音响控制键的三幅跑车方向盘、猫耳式组合仪表板、桶式跑车座椅、马刀手柄式手刹,营造了RCR竞速的跑车格调,而全自动空调系统、高保真CD+德国蓝点音响系统、双安全气囊和三点式预紧安全带、四门电控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标准装备则体现了RCR竞速对驾乘者的体贴和呵护。

  RCR竞速是为“追求享受极速驾驶乐趣”的青年人精心设计的一款高性能轿跑车, 与莲花的渊源、动感时尚的外观内饰、以及富有乐趣的操控,RCR竞速满足了一个普通人对跑车的向往。

  “选车须试驾 购车要对比”,庞董对RCR竞速充满了自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