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算7万买什么车 捷达 爱丽舍 海福星 F3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22  新浪汽车

  “刚想买辆车油价就上调了,看来须要考虑选一辆更省油一点的车”。近日笔者的一位朋友不得不放弃了前段时间看好的一款韩系车,原因是该车型油耗偏高,油价的上涨已经给消费者的购车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影响。据某网站调查显示,49%的消费者选择了“考虑同级别最省油的车”,另有18%的消费者选择了“考虑同一品牌最低油耗车”,7%的消费者甚至选择了“放弃购车”。

  由于购车不是一次性投入,除了购置税、各种保险费用外,车辆的日常使用成本、售后维护成本等方面,都需要考虑。尽管市面上的车型选择余地比较大,但是如何选到一辆省钱又省心的车呢?下面笔者就市面上价位在7万左右的畅销家轿做一个推荐,以供消费者参考。

  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7.68万-10.13万元)

  性价比:★★★

  使用成本:★★★★

  维护成本:★★★★

  综合推荐指数:★★★★

  捷达向来以皮实耐用著称,在三个方面,性价比一般,维护成本表现最好,使用成本方面也非常不错,综合推荐指数四星。

  捷达是一款经久不衰的经典车型。市场在售的捷达尽管车身外形没有那么时尚,技术没有那么先进,但是凭借车辆的稳健和成熟还有良好的口碑,捷达始终是车市的常胜将军。捷达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保值性较好。

  手动传动技术一向是德系汽车的强项,捷达手动挡的销售要明显好于自动挡车型也有这方面的原因,而且捷达销量最大的柴油车型,其油耗口碑不错,使用捷达柴油车的出租车司机对其油耗评价大都比较满意。

  因为市场保有量巨大,捷达的零配件价格已经相当透明,维修、保养的费用也更家经济实惠,加之大众非常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和优良的服务质量,值得考虑。

  海福星(参数配置 图库)(6.68-7.68万元)

  性价比:★★★★

  使用成本: ★★★★

  维护成本:★★★☆

  综合推荐指数:★★★★

  从三个方面来看,海福星的表现都非常均衡且比较出色,推荐指数四星。

  海福星品牌车型推出市场时间不长,但是海马汽车在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中相对优势的技术实力及制造工艺,使得海福星的品质在同级别车型中有明显优势,特别是诸如四轮独立悬架、带ABS+EBD的碟刹制动系统等较高配置,相对于海福星并不张扬的价格,使得海福星的性价比较高,所以上市以来一直受到市场的欢迎。

  在技术方面,海福星搭载了三菱技术的发动机,除了动力不错外,包括智能化发动机控制模块等在内的四大节油技术的应用加上风阻,车身自重等方面处理的比较到位,海福星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就成为它非常得意的一个卖点。

  另外,海福星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其零配件供应,维修保养的价格相比合资品牌轿车要亲和的多;此外海马在全国共计160余家4S店,其“蓝色扳手”服务品牌每年定期开展“福入万家”、“阳光假日”和“金秋之旅”的冬、春、秋服务活动,因此对于海福星车主来说,售后服务、保养维修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F3(参数配置 图库)(5.98万-9.58万元)

  性价比:★★★★

  使用费用:★★★☆

  维护成本:★★★☆

  综合推荐指数:★★★☆

  F3的大受欢迎确实让人有点意外,但是消费者的选择不无道理。无论从性价比、使用成本还是维护成本上看,比亚迪都表现的不错,尽管品牌价值,制造工艺并不占优势,但是综合推荐指数仍然可以给到三星半。

  F3作为比亚迪进军国内车市的第一款量产车型,他的热销为比亚迪增加了很大的信心和底气。就车辆本身来说,各方面性能比较中和,采用的三菱动力系统是一个亮点。上市以来各方对车型设计的争议似乎远远超过对车辆本身的关注,但是F3在空间的宽适性、发动机技术、操控等方面都是比较优异的,结合车辆让人惊喜的价格,更凸显F3较高的性价比。

  因为搭载的是三菱成熟的4G18发动机,同时在转向、动力分配系统方面的突出优势,所以F3的燃油经济性可圈可点。同时,比亚迪的售后服务网络和服务质量正在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相比同级别的合资车型,F3的保养维修费用要低廉的多。

  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7.38万-10.18万元)

  性价比:★★★★

  使用费用:★★★☆

  维护成本:★★★

  综合推荐指数:★★★☆

  爱丽舍终于改头换面再出江湖了。新车在各方面都有质的提高和改进,甚至是带来惊喜,但是在没有得到市场普遍认可的情况下,先给出保守的三星半的综合推荐指数。

  新款爱丽舍在内部空间,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方面都做得比较出色,因为在老款爱丽舍基础上做了300余项改进,所以新款车型的技术品质更趋稳定,消费者若能争取更大的优惠会更加划算。

  尽管法系车很少标榜自己的节油技术,消费者也会认为浪漫的法国车若与斤斤计较节省下来的那点油扯上关系,似乎就不那么法国了,但是作为家用轿车中的代表车型,爱丽舍的燃油经济性能一直表现不错,新爱丽舍相信也将有上加的表现。同时,因为新车与旧款爱丽舍在零部件上有很多是可以共用的,所以部分零配件的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当然,与大众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比起来,雪铁龙显然还需更加努力。

  小结

  总的来说,捷达和海福星因为技术相对成熟,车辆性能各方面的表现均衡且比较出色,加之价格与售后服务的优势,综合来看,相对更加经济实惠,所以值得推荐; F3的成功不仅仅是比亚迪的成功,也给自主品牌长了志气,如果在制造工艺等方面加以改进,F3的表现应该会更好;新爱丽舍有备而来,各方面来讲,它都是家庭代步的不错选择,所以上市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